南亚网视(尼泊尔)
一群34号共同的梦!他们要带那位兄弟去征服世界
发布时间:1970-01-01 08:00

“Appie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一位后起之秀,准备去征服世界的。”

  在老大哥尤尼斯看来,没有什么能阻挡20岁的阿贾克斯新星努里的崛起。司职前腰的努里拥有杰出的控球和盘带技巧,对比赛形势也有非常好的判断力。16-17赛季他拿到了荷乙最佳球员,也将在新赛季正式被提拔到阿贾克斯的一线队。

  谁也没想到,努里在绿茵场上的逐梦之旅,永远停留在了2017年7月8日。

令人心碎的一刻

  那场阿贾克斯与不来梅的热身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努里突然慢了下来,倒在了球场上。双方队医都冲到了场上,将努里围在中间。有些球员开始哭泣,还有一些则在祈祷。这不是普通的因伤倒地,让努里倒下的,是可怕的心律失常。

  经过抢救,努里恢复了自主心跳和呼吸,但他的大脑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这也就意味着,他的职业足球生涯要在20岁戛然而止了。

  在昏迷了近2年零9个月之后,努里的哥哥在电视节目中透露,努里已从昏迷中醒来,他会睡觉,会吃东西,和他交流也会有反应,有时他会以微笑和眉毛来回应。

这些都是努里当年的队友们

  范德贝克、德里赫特、德容、小克鲁伊维特,上面这张图中与努里同框的四名队友,如今都在四大联赛效力,前三人更是18-19赛季那支惊艳欧洲的阿贾克斯阵中的核心成员。而即便拥有这样出色的队友们,努里在10号位的天赋依然是肉眼可见。

  他的视野很快让人们将他与伊涅斯塔进行比较,这也是努里非常崇敬的一名球员。荷兰名宿琼克曾经评价道:“如果你来看过阿贾克斯的比赛,就能看到每个人都在谈论努里,因为他的技巧与其他所有人相比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精彩的传球

绝妙的助攻

娴熟的控球和传球技巧

摆脱防守并出球

  前队友尤尼斯更表示,努里真正美妙的地方还不只是在场上。他不像如今的很多年轻球员一样总是看手机或者戴着耳机,他的思维很活跃,也很健谈,渴望学习,想要将你告诉他的一切都吸收进去——他痴迷于成为顶级球员的这个梦想。

  这个梦想的第一步,应该就是帮助阿贾克斯重夺荷甲冠军,那会是队史上的第34个。当时,阿贾克斯已经连续三年无缘荷甲冠军了。挚友范德贝克回忆道,这也是努里特意选34号的原因。

  “他刚加入一线队,然后就说:‘我会要34号球衣,这是因为第34个荷甲冠军,我们会让它成为现实的。’”

在替你拿下这个冠军之前,我不会走

  很遗憾,努里无法亲自去实现这个梦想了。当参加完联合会杯还在休假的尤尼斯收到消息,急匆匆赶到阿贾克斯在奥地利的训练营时,他只看到了一张张呆滞的脸。

  队医将努里的情况告知全队,很多人当场泣不成声。这是极其悲痛的场景,与努里关系最密切的三位小伙伴德容、德里赫特和范德贝克尤其痛苦。球队会议室里只有无尽的压抑,球员们的脑海中一片空白。

  范德贝克想起了努里的34号,还有那一番冠军誓言。他要在阿贾克斯先实现努里的梦想:“在我们拿到那第34个荷甲冠军之前,我是肯定不会离开阿贾克斯的。”

这一群34号啊

  努里永远无法再身披阿贾克斯的34号球衣出战了,但在欧洲赛场上,一名又一名34号球员都在用他们特别的方式铭记着努里。小克鲁伊维特、桑德勒、迪克斯、尤尼斯、费尔特曼……再到最新的一个,也是所有致敬者中名气最大的一个,范德贝克。

  “这对我来说很特别,是因为我的好朋友努里…或许你们知道他的故事。他遭遇了心脏病,而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与他的家人关系非常亲近,他的哥哥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与他们经常聊天的。因此我决定穿上他原来的号码,我想要身穿这个号码收获美好的记忆。”

那些年并肩作战的好兄弟

  努里的父亲穆罕默德透露:“范德贝克给我打电话,问我他到曼联选择34号,我是否乐意。我说我会为此骄傲,这是一个很好的举动,对我们来说非常特别。”

  《Sport Witness》则援引努里父亲的话称:“当听到东尼的选择时,努里的眼睛突然亮了,脸颊上有泪水流下。家里的所有人都很动情,为东尼的转会感到高兴,他就像是我们的儿子一样,这是特殊的一天。”

范德贝克对阵尤文进球时也想起了努里

  在那个可怕的7月8日之后,范德贝克也曾数次来到努里的家中,在夜里陪伴在密友的床边,就像他们小的时候一样。当他在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1/4决赛中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时,他指着自己的球衣,想起了好伙伴努里:

  “我看着大屏幕,看到我的进球时间是第34分钟。那必须得是他,你肯定会这么想的。”

  不止范德贝克,当年与努里一起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赛场上征战杀伐,在更衣室里嬉笑打闹的好兄弟们都会记得这位突遭重创的青年才俊,并且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向他致意,带着这份兄弟情,带着努里的梦想继续勇敢前行。

  前队友尤尼斯在专栏中动情地写道:“Appie永远无法再踢球了。但我们,他的朋友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我在现俱乐部穿着他的34号,以向他致敬,去纪念我们每天一起度过的所有那些美妙的时刻。”

  “谁知道呢,或许有一天,Appie会再度认出我来,然后我们会像过去那样一起开怀大笑。我希望如此,也为此祈祷,为了Appie,那个充满活力的孩子,那个来自街头足球的梦想家,我的小兄弟。”

  在努里家附近,阿贾克斯的球迷们放置了一些旗帜,其中一面写着:

  “在这里,有一颗阿贾克斯的心脏在跳动着。”

  在绿茵场上,也会有那么一群身披34号球衣的战将们在奔跑着,拼搏着——带着努里的那一份,前行着。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