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卡梅隆·迪亚茨:减肥第一步,跟你的脂肪做朋友!
发布时间:2020-09-23 06:19

减肥的小伙伴往往是谈“脂肪”色变。


实际上,脂肪真的有这样可怕吗?减肥这么久,你真的了解脂肪这个“老朋友”吗?

今天的文章来自《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一书,作者是好莱坞著名影星,性感女神卡梅隆·迪亚茨,48岁的她热爱美食和运动,依然笑容灿烂、身材完美,来看看她是怎么跟脂肪做“朋友”的吧。

卡梅隆·迪亚茨,美国著名演员,曾出演过《变相怪杰》、《霹雳娇娃》、《我为玛丽狂》

啊,脂肪!我和别人一样喜欢脂肪,说不定比别人更喜欢。美味的、可心的、滋养我的、让我饱足的脂肪!脂肪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的快乐,脂肪让一日三餐变得那么柔滑和肥美。

世界上有许多种对我们有益的脂肪,这对我们而言真是个好消息!


事实上,鉴于脂肪对我们如此大有裨益,在我们摄入的总热量中,脂肪应该占 20%~35% 的比例,我指的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


亲爱的,脂肪酸让我们的头发和皮肤丰盈亮泽,脂肪酸支持我们多种脏器的各种功能(尤其是大脑和肝脏的功能)。


脂肪酸也是我们从植物中吸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护航者,如果没有脂肪酸那绅士般的伴随,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就对我们的细胞毫无用处了。

这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当然也有一些脂肪,对我们不是那么有益,包括来自动物蛋白源和动物产品(比如牛奶)中的脂肪,还有反式脂肪这样让人闻之色变的脂肪。

反式脂肪是一种用化学方法加工出来的脂肪,是食品行业为了延长食品的保质期而发明出来的东西(稍后我们将进行更详细的讨论)。


但现在,让我们把焦点放在那些我们钟爱的脂肪上。


别忘了适量的脂肪是你的饮食中必不可少的!它会为你提供能量。它会为你提供一些重 要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 A、维生素 D 和维生素 E。

1、重新和脂肪做朋友

自从 20 世纪 80 年代后,脂肪一直背负着坏名声。

如果你现在 20 多岁,那就是说在你的性格形成期,在你正在吸收关于健康和营养的知识并了解你该如何选择食物时,你周围的世界给脂肪安上了干草叉和尾巴,将它打扮成了一个执意要毁灭你的魔鬼(至少这个魔鬼会害你穿不了紧身牛仔裤)。

这样把脂肪妖魔化不但误人子弟,还会导致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后果:让那些真正不良的、肥腻的脂肪(比如奶酪蛋糕、冰激凌或芝士薯条)变得格外有诱惑力——这些东西你就算再想吃,也绝对不能碰。

所以,让我们先来澄清一下,到底什么是脂肪,平息关于脂肪的争议。首先,我要告诉你关于脂肪的五个铁一般的事实,以及为什么脂肪对你有益。

·脂肪能增添食物的风味和质地,让你的盘子尖叫。

·脂肪保护你的皮肤,避免皮肤变得干燥和起鳞屑。

·脂肪帮助你的身体吸收维生素。

·脂肪为你全天候提供养料。

·脂肪能强化你的脑力。

关于脂肪,你必须记住关键的两点是:


第一,你必须选对所摄入脂肪的种类;第二,你必须了解,你吃下了多少脂肪。


在脂肪摄入量这个问题上,节制才是王道。当你摄入的脂肪比推荐的多时,你罹患心脏病和肥胖症的风险将会增加。

因为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相比,脂肪更为能量密集,一点点脂肪就能大显身手。所以就像生活中其他的东西一样, 即使再好,如果拥有的太多了,那就过犹不及。

2、我们喜欢的脂肪

谈到选择脂肪,你应该选择不饱和脂肪。

不饱和脂肪在室温下呈液态,和其他营养物质一样,你的身体需要这些脂肪,而且你的身体无法 创造它们。因此必须从你吃下去的食物中得到它们,这点非常关键!

不饱和脂肪有两类:多元不饱和脂肪和单一不饱和脂肪。


多元不饱和脂肪主要存在于植物油中(比如红花籽油、芝麻油、大豆油、玉米油 和葵花子油)和坚果、种子中。


这类脂肪对人体有许多好处,从保护你的肌肉到帮助血液凝固不一而足。

单一不饱和脂肪能在橄榄油、芥花油、花生油、鳄梨和坚果等 食物中找到。这类脂肪对你的血胆固醇水平、胰岛素和血糖调节大有裨益。



你或许听说过 Omega-3 脂肪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


Omega-3 脂肪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通常能在深海多脂鱼类(比如三 文鱼、金枪鱼和马鲛鱼)和几种植物性食物中找到它们。


你可以相信那些铺天盖地的大肆宣传:没错,它们是超级明星!它们能保护你远离心脏病和老年痴呆症,大幅提升你的脑力……

在你能选择的脂肪中,Omega-3 脂肪酸的确是为数不多的最佳选择之一!

给素食主义者的 Omega-3

Omega-3 族脂肪酸包含三种脂肪酸:ALA(亚油酸)、EPA(二十碳五烯酸)和 DHA(二十二 碳六烯酸)。· 脂类鱼和鱼油产品包含 EPA 和 DHA,但这些食物,可能不适合严格素食主义者或蛋奶素食主义者食用。·含有 Omega-3 的植物性食物包括碾碎的亚麻籽、核桃仁、大豆、大豆油、芥花油和海藻。和那些必需氨基酸一样,人体无法合成这些必需脂肪酸,但没有它们我们无法生存,因此我们必须从食物中摄取它们。

3、我们应该限制的脂肪

在我们选择摄入的脂肪时,我们应该限制饱和脂肪、反式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这类脂肪威胁着动脉的健康,它们通常能在速食食品、加工食品和奶制品中找到,比如黄油、奶酪、牛奶、肉类产品、椰子油、棕榈仁油(存在于许多加工甜食中)。

饱和脂肪大约有 24 种,但并非其中每一种都对你的身体有害。比如说,椰子油中含有饱和脂肪,但它也能提升你体内“良性的”胆固醇水平和甲状腺功能。

如果说我也有对饱和脂肪欲罢不能的时候,那通常是我在享用古巴猪肉或真正味美的汉堡时。但我不是每天都那样吃的。

那么速食汉堡包 这种东西呢?好吧,我偶尔也会嘴馋得忍不住,向美味屈服让步。我会要最小个的汉堡包、最小份的炸薯条,享受片刻的美味。

但我总会在之后的30分钟内明白过来:我得好好照顾照顾我那可怜的肠胃,为了让嘴巴舒服舒服、怀旧一下,我的肠胃得吃苦受罪了。

但这并不是我经常干的事。如果我想吃汉堡包,我会选择自己做或去餐馆,或去汉堡包连锁店。

这些地方的汉堡包,一般是采用新鲜原料做成的。优质的新鲜肉类和奶酪,还是能给你的身体提供一些营养的,但是速食食品只能给你空热量。


说到天然和人工,反式脂肪中没有任何天然成分。反式脂肪就是人造脂肪,对人体毫无好处。


一切的天然食品过了一定时间都会腐败变质, 所以食品制造商想出了一种办法,他们发明了一种能够让食品连续一个月保持“新鲜”的脂肪。

大体来说,他们在植物油中添加氢分子,创造了这种耐储存的脂肪。


人造奶油和植物起酥油中含有反式脂肪,在一大堆速食食品和加工食品中,尤其是在便利店和加油站的食物(薯条、蛋糕、曲奇饼干等)中,都广泛使用这两种成分。反式脂肪没有任何可取之处,再少量的反式脂肪都是不可接受的。

4、使用油脂烹饪

我在家炒蔬菜、烤鸡肉时,会用橄榄油烹饪。我还会把橄榄油淋在鳄梨和帕尔马干酪上。在我煎炸食品时,我爱用葡萄籽油。你该用什么油烹饪呢?这要看你的口味和油的冒烟点。

油有低、中、高三种冒烟点。冒烟点是油开始冒烟的最低温度。冒烟点告诉我们的是,一种油的受热能力。

冒烟点低的油不能抵抗高温, 因此最适合用于冷盘和调料中。中等冒烟点的油用于日常灶台上的烹饪和烘烤非常理想。

冒烟点高的油能够承受非常高的温度——所以你真的 可以开大火候,用它们来炸、烤鱼肉或猪排。

低沸点的油类

最适合用于:沙拉调味汁、腌泡汁、蘸酱汁

·核桃油:有利于心脏健康,滴在蔬菜上或用于调配沙拉,芳香浓郁,美味可口。

·亚麻油:类似核桃油,用于沙拉调味汁中或鲜果奶昔中,是 Omega-3 脂肪酸的一大来源。

·特纯橄榄油:采摘橄榄后快速加工制成,非常可口,用在蘸酱汁中非常不错。

中沸点的油类

最适合用于:煸炒、做酱汁、快炒、烘焙

·橄榄油:它是我一贯的选择——烹饪蛋白质或蔬菜非常完美。

·芥花油:万能多用,单一不饱和脂肪的极佳来源;味道清淡,适合烘焙,也能涂在自家后院烧烤的食物上。

·椰子油:赋予食物怡人、淡雅的椰香;适用于咖喱菜肴和嫩煎豆腐中。

·芝麻油:有一种鲜美的果仁味,能给亚系菜肴增添不少风味。

高沸点的油类

最适合用于:烤、烘焙、煎炸

·红花籽油:维生素 E 很好的来源,味道温和;适合从咖喱菜肴到烤炉烘焙的一切烹饪中。

·葵花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A、维生素 D、维生素 E;用于煎炸不错。

·花生油:含有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和必需脂肪酸,为食物增添花生的风味;也是煎炸的最佳选择之一。

你可以把脂肪想象成一群参加派对的人。有的人人品很好,值得你花时间交往;有的人却是人渣

你的任务是区分他们的优劣。与之类似,有的脂肪——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就像那些充满诱惑却有终极破坏性的家伙,你不会想和那种渣男约会;有的脂肪就像那个本性善良的邻家大男孩,你的闺蜜们一直希望,有朝一日你会爱上他。


所以橄榄油是正确的选择!

人造黄油, 错误的选择,我担心周五晚上要忙着洗头(没空见你)。既然有那么多 有益心脏的脂肪供你尝试,你一定能找到既味美可口,又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倒入、搅拌或滴入菜肴中的那一种油脂。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