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吉他演奏家艾迪范海伦去世 已与癌症抗争十多年
发布时间:2020-10-07 09:56


丝合国际在线讯 大神级吉他手、Van Halen乐队的核心人物Eddie Van Halen(艾迪·范·海伦)去世了,终年65岁。


他的儿子Wolf Van Halen发文,称父亲是因癌症离世。


“心碎,我觉得我永远都无法从这种悲痛中完全走出来了。”



艾迪范海伦去世的消息一出,各大外媒纷纷报道。


而在社交媒体上,中外无数网友表达了对他离去的怀念。


艾迪·范·海伦是谁?为什么今天全世界都在关注他?



艾迪·范·海伦,二十世纪最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吉他手,20世纪80年代整个欧美重金属浪潮的推动者之一,电吉他点弦技术的首创者,影响过无数摇滚吉他手...



1955年,艾迪·范·海伦出生于荷兰,自小跟随父母移居到美国。


他们的父母热爱音乐,在七岁的时候,他就和哥哥被送去学弹钢琴。


但是当时的小艾迪就已经深深喜爱着摇滚乐,于是对于吉他,他反复练习着自己能听到的一些歌曲,全凭自学。



1972年,艾迪·范·海伦和哥哥艾利克斯·范·海伦、大卫·李·罗斯等人成立范海伦乐队。



范·海伦乐队的代表作《Jump》广为流传,被无数好莱坞电影采用。



 看过电影《头号玩家》的朋友,一定对片首主角出场时的音乐印象深刻。



这首歌就是《Jump》。


这首摇滚金曲却不颓废不偏激,反而描绘了一种即使面对生活和命运的重压,也丝毫退缩的模样。



还有,《Beat It》这首歌没有人会陌生吧!



它就是世界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和艾迪·范·海伦合作的作品,


歌曲中的那段吉他Solo就来自艾迪·范·海伦!



2012年,《Guitar World》评选百大吉他演奏家中,


艾迪·范·海伦击败了皇后乐队的吉他手Brian May、Rush乐队的Alex Lifeon 和“吉他之神”Jimi Hendrix等多位吉他大神,被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吉他手。



可以说,他的名字已经到达了吉他世界的顶端。



艾迪·范·海伦去世后,有人说:自己熟悉的时代符号逐渐消失了...



或许每个人对那个年代的印象不同,


但就像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一样,艾迪·范·海伦和他的那首《Jump》也将永远是那个时代的集体记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