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疫情,总会过去,生活,亦将继续
发布时间:2020-12-28 05:35

 

 

即使到今天,依然难以相信,2020年竟是如此的魔幻。更加想不到的是,这场疫情竟会影响了整个2020年。

腊月廿八下午到家,疫情的新闻便铺天盖地而来,所有的信息渠道都成为疫情防控进展和亿万国人祈福祈祷的平台。过年走家串门不再可能了,大年初二,我就和媳妇买了车票急匆匆赶回北京。我清楚记得回到首都的那个傍晚,大街上空无一人,整座城都像是停滞了一样,但生活的这座钟却还在不停摆动。

进超市,囤积蔬菜、米面、调料、肉禽……我们知道,接下来,才是一场真正的硬仗。当我的作家朋友龙巧玲在朋友圈展示自己剃掉长发、穿着防护服出现在武汉时,我才意识到疫情距离我们是这么近。龙巧玲告诉我她们很缺各种防护物资,我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联系朋友,从日本、俄罗斯、韩国购买防疫物资,一箱一箱寄往武汉。

小区封闭了,世界从无限大压缩到了自家的几十平方米,吃喝拉撒都在这屋里面。好在,我还可以创作,那个时候,创作也成了一种宣泄,现在回头去看2月写的文字,多少有一种戾气、一种对苍生万物的思辨在里面。整整两个月的时间,起床码字,到点吃饭,查阅资料,整理故事大纲……过往的种种不规律的作息,被疫情硬生生地纠正了过来。

时间静静流淌,躁动的心也随着一个又一个故事的创作渐渐平静了下来,而这段时间里面,我完成了三部短篇科幻小说的创作,这些故事在不久也将刊印出版,也算是对封闭的两个月的慰藉。

灾难无情,人间却自有真情。疫情就像是按住了缓进键一样,让我也得以在这个时间里面审视忘却和遗漏的亲情、友情、初心……随着疫情渐渐得到控制,生活的轨迹也回到了正轨。9月,我进入了鲁迅文学院学习,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一部70万字的长篇历史传奇小说的创作,而这可能也是对这一年最好的礼物了。

现在,我更加从容了,不仅是对自己的人生,还有对这个世界。

疫情,总会过去,生活,亦将继续,往后,更值得珍惜。

胡说,原名刘金龙,中国作协会员,甘肃平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知名网络文学作家。

胡说(26岁)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