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女排7个世界冠军载入历史:排球世界杯+大冠军杯消失了
发布时间:2020-12-30 03:54

国际排联公布巴黎奥运周期即2021-2024年世界排球大赛的赛程大纲,结果世界杯和大冠军杯被双双取消,几乎肯定将成为历史了。中国女排在世界杯拿下5冠,在大冠军杯拿下2冠军成为绝唱。

排球世界杯的取消让人可惜。这是奥运会、世锦赛后最重要的一箱赛事,15天11轮大循环考验球队的稳定性。中国女排在女排世界杯成绩非常出色,曾5次夺冠,包括1981年、1985年、2003年、2015年和2019年,是女排世界杯首支卫冕球队,也打造了3次辉煌,老女排、黄金一代与郎婷时代,中国女排是这项赛事最成功的球队。

世界杯的取消,除了目前奥运延期的原因,或许还是因为关注度的问题,最近2届比赛,中国女排虽然全力出击拿下冠军,但2015年缺少了强大的巴西队,2019年最强大的对手塞维利亚派出替补,意大利无缘拿到参赛资格,被认为含金量不如奥运会与世锦赛,“三大赛”名存实亡。国际排联改革,世界杯自然成为唯一可以动的赛事。

至于大冠军杯,1993年开始举办,中国队至今两次登顶,并在2017年拿下赛事的最后一届冠军。整体来看,是为了弥补四年一周期没有大赛的遗憾,但是没有特别成功,所以又放弃了。

国际排联准备怎么改呢?世锦赛与洲际锦标赛依然是重中之重,奥运资格赛也因为女排世界杯的取消(之前世界杯还有奥运资格赛的意味)而变得重要,最为关键的是国际排联主推的国家排球联赛,而国家联赛后是国际排联挑战者杯赛。俱乐部层面比赛也开始重视,尤其是洲际俱乐部赛与世俱杯。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