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赫与东京奥组委承诺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9 04:13

新华社东京1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28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了视频会议,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会后告诉记者,巴赫重申了对东京奥运会的全力支持。

2020年11月1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左)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会谈时致意。新华社/路透

这是巴赫连续第二天公开表达对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决心。在前一天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后的发布会上,巴赫表示,除了在今年夏天举行之外,东京奥运会没有其他的可能。

森喜朗和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视频会议后一同会见了记者,这也是东京奥组委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分析家认为,这说明奥组委内部也已经摆脱了前一段可能摇摆的状态,坚定了在夏天办赛的决心。

作为前日本首相的森喜朗说,巴赫在会谈中表示,所有奥运会的利益相关方都全力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

他说:“没有任何人对奥运会提出疑问和持反对态度。”

2020年11月16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森喜朗透露,巴赫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尽快实施疫苗接种计划,尽管他仍然坚持一贯的立场,那就是接种疫苗不是运动员能否参加奥运会的先决条件。

日本计划从2月下旬才开始全国的疫苗接种计划,首先得到疫苗的是部分医护人员。武藤敏郎表示,不会将接种疫苗作为举办奥运会的前提。

1月22日,在日本东京,人们戴口罩出行。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包括东京都在内的11个日本都道府县仍然处在紧急状态,为了应对可能的风险,东京奥组委已经将奥运会测试赛的重启时间从3月4日推迟到了4月3日。

日本政府最近也再次表达了对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决心,针对日本政府将在3月决定奥运会是否举行的传言,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前一天告诉记者:“奥运会是否举行早就已经决定了,将要决定的是如何举行的细节问题。”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