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最牛5大女乒球星:她无对手选择退役,她8年称霸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21-02-22 05:04

娱乐圈一夜爆红的很多,一夜跌落神坛的也不少,这里是二先生有料,关注我,带你以正确的姿势吃遍娱乐圈的各种瓜!

对于乒乓球来讲,中国女乒球员与男乒一样为国争光,更是产生几代女乒大魔王,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国最牛的5大女乒球星:她无对手选择退役,第一名8年称霸世界第一。

丁宁

作为一名出生黑龙江大庆的90后美女,作为中国女子乒乓球主力球员,可谓是中国女乒新一代大魔王,96年接触乒乓球,2005年进入国家一队,2009年获得人生第一个世界冠军,2011年鹿特丹女单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战胜李晓霞获得奥运女单冠军,女乒史上又一大满贯选手,并且身高1米73担任里约奥运闭幕式旗手,2017年担任中国女乒队长,2017年全运会开幕式旗手,全运会史上第10位女单冠军,成为中国乒坛第六位全满贯选手。

李晓霞

1988年出生于辽宁鞍山的李晓霞,7岁开始练球,2002年进入国家一队,职业生涯获得2008年世界杯女单冠军、2010年亚运会女单冠军 、2012年奥运会女单冠军 、2013年世乒赛女单冠军成为全满贯得主,同年12月担任中国女乒队长,2017年年初宣布退役,8月份与翟一鸣领证结婚。

张怡宁

1981年出生于北京的张怡宁,6岁开始练球,1993年进入国家队,不仅同样实现个人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2006年排名世界第一的她被称大魔王,2008年北京奥运夺得女团和女单双料冠军,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经常打对手11:0,而且还多次打哭福原爱,甚至有球迷称她因找不到对手而退役,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是不难发现张怡宁大魔王的强大之处。退役后嫁给比自己大20岁的金融家富豪徐威。

王楠

1978年出生于辽宁的王楠,身高1米62,7岁开始练球,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9月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2000年获得悉尼奥运单打双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单打亚军,团体冠军,整个职业生涯中共获得24个世界冠军,退役之后跟商界人才郭斌结婚并且育有一子。

邓亚萍

1973年出生于河南的邓亚萍,身高1米55,5岁开始练球,1988年进入国家队,16岁获得世乒赛女双冠军,1992年作为中国队主力获得女单和双打两项冠军,亚特兰大奥运成功夺得奥运冠军,并且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夺得四枚奥运金牌的人,1998年邓亚萍退役,虽然在14年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比王楠要少,但是邓亚萍曾连续8年称霸世界第一,堪称乒坛传奇人物,相信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很少有人能够超越她了吧。

你是怎么看的呢?有想说的可以在下方评论留言。二先生有料给你曝光娱乐大小事,喜欢就关注吧。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