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追星13年家破人亡,发誓为刘德华终身不嫁的杨丽娟,现今过得怎样
发布时间:2021-02-24 13:38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追星可能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但其实孩子追星并不见得都是坏事,关键看父母能不能引导孩子理智的追星。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追星,甚至把追星当作了自己生活的一种态度,有些人因为榜样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过度追星而迷失了自己。今天要说的这位女子,她追星追了13年,甚至导致家破人亡,她就是杨丽娟。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这个名字吧,当年杨丽娟追星刘德华的事情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甚至一度被媒体称为最疯狂的追星族。杨丽娟其实只是普通家庭的一名女子,她的父亲是一名教师,母亲只是家庭主妇。杨丽娟自从看到刘德华的作品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刘德华,甚至还说自己和刘德华在梦里见过,为了能够实现自己追星的目标,她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情。

但是更令人不解的是,父母对杨丽娟的行为非常纵容,甚至为了孩子追星而选择跳河离开这个世界。而之所以做这个选择,就是为了能够让女儿在和刘德华见一面。其实原本一个美满的家庭,最终因为杨丽娟的种种作为而变得支离破碎。本以为父亲的死可以让杨丽娟醒悟过来,但没想到,当她清醒之后,杨丽娟竟然选择了起诉刘德华,要求刘德华赔偿自己的青春损失费。其实追星这件事本就是一厢情愿,又没有任何人强迫她,所以当然没有胜诉,在败诉之后,她就带着母亲回到家乡,继续生活去了。因为早早的辍学,所以只能在超市里做营业员,每个月只有两千左右的工资。如今有媒体去采访杨丽娟,杨丽娟表示自己已经放下了,她现在只想和母亲好好生活,也希望她珍惜以后的生活吧。

杨丽娟疯狂追星给整个家庭酿成的悲剧也给同代人留下了很深的阴影,而当同代人成为父母之后,很有可能对追星这件事深恶痛绝,似乎孩子只要一追起明星,那就是盲目追星,但其实有时候是父母太焦虑了。

1.父母为什么担心孩子追星

父母为什么担心孩子追星呢?其实,担心的原因无非有两点,首先是害怕孩子会消耗过多的精力。因为父母总担心孩子为了追星整天沉溺于其中,不关注学业,毕竟孩子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学习。其次,父母害怕孩子付出太多的金钱在盲目追星这件事情上,从而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可是追星这种现象是很普遍的,反过来说,父母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也无可厚非,那么这两者该如何调和呢?其实只要父母们能够理智地看待这些事情就可以了。

2.孩子追星到底在追什么

孩子追星到底追的是什么呢?其实孩子追星,过来过去是在追孩子自己。因为孩子所追求的目标正是他所向往的目标,也是他理想中生活的人设状态,过来过去不过是追求自己罢了,谁年轻的时候还没有迷恋过某个偶像呢?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追星是一种很正常的举动,但是有一些孩子因为心智不够成熟而往往非常容易陷入盲目中,成为所谓的脑残粉。也就是说,追星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没有把握好它。一定要合理运用偶像的榜样作用,这个时候才会激励孩子不断的进步。

3.父母该不该管孩子追星

面对孩子追星,父母应该怎么做呢?首先,父母一定不要直接否决甚至粗暴地阻止孩子喜欢某个明星。崇拜某个人本就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很正常的现象,父母一定要理性地看待。如果孩子喜欢某个明星,那么父母可以也去了解一下,看一下这个明星的经历,当了解了这些之后,那么父母也与孩子有了共同的语言。这个时候孩子与父母也能够轻松的建立情感的连接,那么孩子对于父母的一些一些引导很自然的就能够听取进去,这也是一种促进亲子关系的途径。而且那些聪明的父母他们不仅会客观地看待追星问题,更能把这种问题当作孩子进步的契机。

由此可见,追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父母总是站在自以为是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只希望父母能够理性地对待孩子追星,不要带着偏见去看待这件事。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