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尼拉“封城”降级 实施“一般社区隔离”
发布时间:2021-05-14 04:38

中新社马尼拉5月14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3日晚参加菲新发传染病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核心成员会议,批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邻近4省布拉干、甲米地、拉古那、黎刹(NCR Plus),以及其他一些地区,从5月15日至31日,防疫隔离分类从“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降级为更宽松的“一般社区隔离(GCQ)”,同时详细规定了限制措施。

除黎刹(NCR Plus) 外,阿布拉的检疫分类也从MECQ降级为GCQ。在当地政府的要求下圣地亚哥市、伊莎贝拉市、三宝颜、季里诺、伊富高市仍实行MECQ等级隔离。

13日晚,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详细解读了GCQ下的限制措施:旅行方面,仍只允许授权人员“必要情况下进入和离开NCR Plus”;交通方面,“按照交通部的指导方针运行,同时应提倡公共交通的使用”;只允许年龄在18岁到65岁之间的人离家外出;酒吧、音乐厅、剧院等文化场所,网吧、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游乐园、儿童游乐设施,室内运动场及室内旅游景点,会展场所等仍不开放;允许宗教集会和为非新冠肺炎死因死亡人员举行的葬礼,但人数最多达到场馆容量的10%;允许室内和室外用餐服务,室内用餐人数限制在餐厅座位的20%,室外限制在50%;户外旅游景点可开放30%,严格遵守最低的公共卫生标准;运动方面,可以进行非接触性运动、户外游戏;美发沙龙、美容院和美容诊所,可提供不用摘除口罩的服务,限制使用场地的30%。

3月初,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疫情突然恶化。3月15日,菲政府宣布大马尼拉地区再度实施宵禁。3月22日起,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四省,先后执行了一周“一般社区隔离”(GCQ)和两周“加强社区隔离”(ECQ)政策。4月10日,杜特尔特批准4月12日至4月30日上述地区继续“封城”,隔离等级降为“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随后又延期至5月14日。(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