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即将消失的楼兰…… 祝愿庞蜀新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2021-06-27 01:05

 

 

 

 

   楼兰原是一个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小国,位于罗布泊西部,处于西域的枢纽,王国的范围东起古阳关附近,西至尼雅古城,南至阿尔金山,北至哈密。在古代丝绸之路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现今只留下了一片废墟遗迹,留给后人的是对历史的追思和对楼兰文明美好的遐想……   

      在尼泊尔,楼兰是一个中国人开的餐厅的名字。

 

      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尼泊尔加德满都,有—个世界著名的商业街叫泰米尔,如同—颗璀璨的明珠十分耀眼。这里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尤其近年来中国人在这里经商做生意的很多。

 

      进入泰米尔的丁字路口,有个楼兰餐厅十分显眼,占尽了这里的地理优势。

 

      兩年前我刚刚来到尼泊尔时,就有—个来尼泊尔多年的老板在这家餐厅请我们吃饭,初来乍到的我便在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后来因尼泊尔与全球—样,两年来一直让新冠病毒的阴影笼罩着,封国封城,交通管制、航班停飞,没有消停过,几乎很多时间都是宅在公司,大家都在艰难地维持和期盼中度过。

 

      大家多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当这种十分奢侈的想法无望之后,能够早日接种疫苗成了新的希望,今年四、五月份的“春苗行动”终于让我们松了一口气,尽管尼泊尔仍在封锁,毕竟有了支撑下去的条件和希望。

 

恶噩传来.,让在尼同胞悲痛万分

 

      昨日上午,在尼泊尔华侨华人群里,华侨华人协会金会长发了一条消息,让所有在群会员为之悲痛落泪。

 

      消息全文是:沉痛哀悼:我们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理事庞蜀新同志因感染新冠于2021年6月25日上午10时55分医治无效去世,我们协会失去了一位优秀的理事,优秀的侨领,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们非常痛心!!庞蜀新同志患病期间,侯艳琪大使非常关心,昨天委托我们到医院探视,了解治疗情况,今天也让我转达了对庞蜀新家属的亲切慰问,对庞蜀新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所有会员为之恸容,为之震惊。笫—时间得到了众多网友文字或表情回应,表示哀悼。此刻,似乎这种虚拟空间里的空气瞬间感到沉静和凝固, 不难看出大家的情绪都比较激动和复杂,但对失去同胞的哀痛之心大致相同,大家共同发出一个心声,那就是听从协会召唤,如何帮助已经离开我们的庞蜀新了理好他的后事,让他走得安心。

 

 

       这就是身在国外同胞的手足情义,这就是中国人的一种精神!

 

      赵伟在群里说:各位协会会长,理事,会员,身在国外,咱们无论如何一定要团结在一起。首先沉痛哀悼庞蜀新同志的去世。接下来,无论新冠,还是其他的一切发生在咱们身边的任何困难,咱们只要团结在一起,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困难……

 

       刘伟陈说:这次的病毒变异了,传染性强,跟去年不一样,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非必要不要外出,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皇晓兵说:感谢庞蜀新理事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积极配合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和你在一起合作的时间里一直都是美好愉快的。

 

       我有幸在上一次的健康包发放期间见你最后一面,那时我已经知晓你感染病毒,后来并多次嘱咐慰问。今天突然噩耗传来。一时难以接受,愿你一路走好。

 

 

 

      这一恶噩迅速传遍在尼同胞,在尼泊尔各大中国同胞的微信群中都以各自的方式悼念庞蜀新的逝世,并有同胞还设计了讣告,表示对庞蜀新的悼念!

……

 

 善后工作处理迅速 多名同胞自发为庞蜀新送最后—程

 

       尼泊尔楼兰餐厅的老板庞蜀新先生我并不熟悉,一个月前与几位朋友吃饭时见过他。庞蜀新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低调、话不多。在吃饭的两个多小时中感到他非常客气,待人和蔼可亲彬彬有礼,可能是他从事服务行业的原因吧,总体感觉人不还不错。

 

      后来听华侨华人协会金会长说,有两个中国同胞感染新冠后很严重,不久前他代表大使馆专门去慰问了他们两个,之后还不到—周,庞先生就因抢救无效离我们而去。

 

      ……写到此处不由黯然伤痛, 人生的路很长又很短,我两年前来到尼泊尔,时间不长就赶上冠状病毒大流行,由于多时封国,认识的朋友很少,去年同事们回国之后,大半年多时在孤独和寂寞中度过,因此我非常珍惜在尼泊尔认识的每—个人朋友,

 

 

     出门靠朋友,尤其到了国外更需要朋友的帮助。去年到尼泊尔后什么都没干,所有项目因疫情影响搁浅。今年计划做点事,前期工作就绪国内同事打完疫苖计划来尼泊尔时却又遭遇二次封城并且疫情来势更为凶险,一下子让我陷入困惑和失望,如果不是几位知心朋友耐心开导和帮助,我觉得根本支撑不到现在,更没有勇气继续做好传媒工作。

 

       厐蜀新先生的离去,用生命的代价再次提醒我们,不能侥幸地认为打了疫苗就可以万事大吉,有了生命的保护神。其实不然, 注射新冠疫苗只是—种防御措施,因此,个人防范方面绝不能掉以轻

 

      今天上午, 加德满都大雨倾盆如同天公落泪,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以及自发前去冒雨为厐总送行的约二十多人,在这个非常持殊的时期,真是难能可贵。有网友这样写到:愁肠百结,惨如天日,泪如泉滴,我补—句情动天地。

 

      庞总来尼泊尔奋斗多年,因百年不遇的新冠病毒夺走了宝贵的生命,成为众多因疫情失去生命者之一,痛惜!

 

      本人虽然未能前去为这位新朋友送行,只能靠这支拙笔将这件事梳理成文字记录下来,权当是—个送行辞吧。

 

      最后用群里两位网友的话作为本文的结束语:

 

      言有尽而哀思无尽,

 

      言有穷而情不可终!

 

      老庞,一路走好,天堂里依然有楼兰,有你向往的一切美好……

 

本作者:慱雅  文章内容及图片均来自华侨华人协会群,持别予以感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