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国宝级巨星狄利普库玛逝世
发布时间:2021-07-08 02:04

南亚网视讯 据法新社新德里7日电 印度宝莱坞成就最高且最受人敬重的影星之一狄利普库玛(Dilip Kumar)今天逝世,享耆寿98岁,印度影坛和政坛人士纷纷向这位「悲剧天王」致敬。

家族友人法鲁奇(Faisal Farooqui)今天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上,「以沉重悲痛的心情」宣布狄利普库玛离世消息。

狄利普库玛1966年迎娶小他22岁的演员妻子赛拉巴努(Saira Banu),近年饱受病痛折磨。

狄利普库玛与戴夫安南德(Dev Anand)及拉吉卡普(Raj Kapoor)并列1940到到1960年代印度影剧黄金时期的3大人物,纵横影坛50多年,拍摄近60部电影。

凭着忧郁帅气的外表、凌乱随性的发型及低沉嗓音,狄利普库玛被封为「悲剧天王」,在这段时期印度电影业卖座最成功的几部电影中担纲主演。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称狄利普库玛是「影坛传奇」。

莫迪推文写道:「他拥有无与伦比的才华…他的离世对我们的文化界是一大损失。」

宝莱坞超级巨星阿克夏库玛(Akshay Kumar)也表示:「对世界来说,许多其他人也许是英雄,然而对我们演员来说,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