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兰洽会”开幕 主宾国尼泊尔国家馆上线 副总理“力邀”中国投资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02:00

 

图为二十七届兰洽会尼泊尔馆现场 图片由朱峰提供

 

南亚网视7月9日兰州综合消息 7月8日,中国兰州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 。

兰洽会主宾国展馆尼泊尔馆昨天上午开馆。尼泊尔(中国)甘肃商会设计和建造了这个美丽而独特的展馆,展览馆面积72平方米,整体采用尼泊尔标志性的佛塔作为装饰,设计色调吸收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三大杜巴广场深红色,大气庄重、古朴肃穆,馆内集中展示了颂钵、围巾、地毯等多种具有特色的手工艺品及尼泊尔茶、天然泉水等产品。

由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牵头组织参展,尼泊尔代表团团长为查宾德拉·帕拉朱利,副省长张锦刚出席开馆仪式。

同日举行的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尼泊尔副总理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通过网络发表视频演讲说,兰洽会在推动尼中双方发展有着关键作用,中国是尼泊尔最大的投资国,双边贸易额不断攀升,访问尼泊尔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加。近年来,尼泊尔和中国甘肃省之间的高层访问、商务代表团,以及游客和学生交流都在日益增多。

图为二十七届兰洽会尼泊尔馆现场 图片由朱峰提供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还邀请中国投资者能在尼泊尔的能源、农业、旅游、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投资,并且推荐说这是“非常有盈利空间的领域。”

中国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心意相通、休戚与共。建交60多年来,两国关系堪称国家间平等对待、和平共处的典范。特别是近年来两国政治交往不断增强,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发展迅速。近年来,甘肃与尼泊尔高层互访较为频繁,在物流贸易、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传统医学、新能源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