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从新冠疫情到美军士兵自杀为什么都是中国的错?
发布时间:2021-08-01 03:31

立志成为全球全球性强国的中国,成为了西方挑剔、埋怨和归咎的物件。

据美国媒体《今日美国报》报导,美国国防部最新资料显示,过去三年,美军的自杀率一直在上升。2018年326名现役军人自杀身亡,2020年自杀人数增加到385。美军专家和国防部官员认为,士兵的压力包括军队生活、部队被要求对抗外军的影响力以及缺乏心理咨询。

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还称,受到中国影响力的影响,指挥官们强烈要求增加兵力。不久前,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还签署了一项内部指令,将中国视为「头号挑战」,要求国防部将努力重点放在应对中国上,保持优势。

 

 

 

该媒体借匿名官员之口将美军自杀的原因指向中国,引起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却使得美军自身的原因有所淡化。如此操作虽然未必有利于问题的解决,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美军战略和管理方面问题的追究。

其实,将中国拉入美国的议事程序,是美国军队和西方媒体的常见操作。很多人注意到,每年美国总统与国会制定国防预算数额之前,美军与美媒都会密集释放一些有关中国强大军事力量的讯息,带有明显渲染中国威胁的意味,目的在于争取更多国防预算。中国军事的不透明,的确增加了美方的操作空间,但其真实情况又多被认为与美方所说存在较大差距。

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后,前任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竞选期间以极高频率提及中国,将美国国内的种种经济问题归因于中国,上台后对中国展开高强烈施压,尽管未能有效缓解美国自身的问题,却也促进了美国左右两翼和政界民间形成针对中国的共识。

 

 

 

 

 

 

 

自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发生后,美国政界和媒体热衷推动中国需为疫情负责的观点,将新冠病毒(SARS-CoV-2)称为「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不顾美国科学界的反对而炒作实验室泄露论,聚焦中国武汉实验室,而且鼓动世卫组织两次启动仅仅针对中国的溯源调查。

但有越来越多的疑点和证据正在指向美国国内,尤其是在疫情发生前后突然关闭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稍早前英国《镜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称,义大利研究人员2020年11月的论文指出,959名接受过肺癌筛查的人的血液样本检测中发现111人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最早的样本采集时间是2019年10月第一周,表明他们至少在2019年9月就已感染。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导,2019年8月,义大利威内托大区的美军基地Caserma Del Din招募当地平民志愿者,为里面的军人提供心理教育服务。根据义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报告,义大利的首例病例正是2019年9月于威内托大区记录在案(远远要早于中国武汉在2019年12月份发现病毒)。

 

 

美军存在一个较为完善的血液保障体系「武装部队血液项目」(ASBP),该项目从国家中心地区(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军事基地采集血液,也包括德特里克堡、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因此美国《世界新闻网》报导认为,美军人员及其冷链血液包裹,是欧洲新冠病毒预防工作中长期被忽视的漏洞。

另外有值得一提的趣事是,2021年7月12日欧洲杯决赛里英格兰输给义大利后,一个名为Falun Schlong Harvester的网友发起了一项「谁是英格兰输球的罪魁祸首」的网路调查,4个选项分别是俄罗斯、中国、伊朗和古巴。17个小时里有465人投票。其中,中国得票占82%,遥遥领先得票第二多的俄罗斯的11%。

 

 

2021年7月30日的調查結果裡,中國依然被認為是主要原因。(Twitter@FalunDong)


2021年7月30日的调查结果里,中国依然被认为是主要原因。(Twitter@FalunDong)

 

虽然英国输球与中国风马牛不相及,想必投票的网友也明白两者之间并无关联,即使他们仅仅是出于调侃才投票给中国,仍然能够反映出西方存在一种将问题归罪于中国的舆论风潮。

客观而言,随着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中国制造的产品越来越触手可及甚至是不可或缺,政治、军事、文化等方面的影响力也随之见涨,与其他地区产生了复杂的融合反应和因果关系。不过,这也是一个相互作用、互利共赢的结果。如果将自身的问题都归因于中国,则是有失客观了,而且不会有助于本国问题的解决。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