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散记:又是一年"德赛节" 恍如隔世又仿佛在梦中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1

 

 

散记:又是一年"德赛节" 恍如隔世又仿佛在梦中

作者:博雅

这是我人生当中过得最慢, 也是最难熬的两年。 这两年我一直在尼泊尔度过, 我与在尼泊尔的所有中国同胞一起, 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 去年还有几个同事陪伴我, 而到了今年只有我一个人在坚守,在没有任何回国希望中坚守。 守着守着心也累了,思想也麻木了。疫情虽然严重,但麻木让胆小变为胆大,亲历近万人的死亡都未能吓倒我,几个同胞因新冠病毒离我们而去也未能吓倒我,就这样苦苦支撑着活了下来,并在尼泊尔不知不觉中又到了过得赛节点提卡的日子了,从去年点提卡到今年点提卡,这两年如晃如隔世又仿佛在梦中度过。

人的一生可能会遇到很多拐点,六十岁的我却在尼泊尔经历新的拐点,而这次遇到了唯一不以个人意志所改变的另类拐点。当然新冠疫情是全球人类共同遭遇的,而我所说的拐点在于在共同遭遇疫情后的拐点,那就是心态、毅力和态度。

本来在今年五月之前除了我坚持和坚守做好南亚网络电视的同时,还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思路,但终于被二次封城彻底扼杀。

准确地说今年5月的第二次封城是我遇到了在情绪上人生最低谷的时刻, 如果不是几位朋友的耐心劝导,我真怕撑不到今天。

在此,我对我在尼泊尔遇到的所有帮助和相识的朋友说一声谢谢!

 

今日又一次在尼泊尔同事的女朋友叔叔家过德赛节点提卡,而去年还有两个同事,今年却只有我一人,心中难免有些伤感。

德赛节是尼泊尔持续时间最长的印度教节日。传统上庆祝两周并且向宇宙之神Durga祭祀。德赛节是尼泊尔最好的收获季节。节日时家庭成员团聚、互送礼物和祝福、费尽苦心的礼拜、宗教沐浴和动物祭祀。在德赛节期间,男人和女人穿着华丽的衣服拜访年长者以寻求提卡和祝福。

在我接受年龄较长的苏娜叔叔、父母点提卡之后,我便为两位小辈苏娜的弟弟点了提卡,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当然,在尼泊尔的两年总算还没有虚度光阴,虽然没有挣到什么钱,但做了两件比较踏实的事:一是创建了南亚网络电视,并寻求到两个合作伙伴,发展了曾在中国留学的三位员工,南亚网视现已有中文、英文、尼文三个主页频道。在学术界,采访过一位复旦国际经济博士,武汉大学博士,蓝毗尼佛教大学校长、教授。政府层面,主要采访了尼泊尔中央委员、扶贫协会会长康莫先生;独家报道了《奥利告别政坛 德乌帕宣誓就职 尼泊尔民众期盼早日战胜疫情衣食无忧》; 《中尼友谊工业园奠基仪式在尼泊尔道毛克市隆重举行 奥利主持奠基仪式》;《尼泊尔总理奥利与钱德签署协议 将寻求通过对话解决所有政治问题》;《侯艳琪大使出席班达里总统为中国援尼医疗队颁发感谢状仪式》等。南亚网视上线一年多来,对尼泊尔乃至南亚重要人物及事件进行了深度报道。在短短的一年多来,在中资企业及尼泊尔当地有了一定的名气和影响力,尤其在中共"百年华诞"国庆专题报道、班达里会见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的报道以及《米拉看中国》;《南亚网视SATV新闻会客厅》主推栏目带动下,在尼泊尔产生很大影响,现已成长为报道尼泊尔重大活动的主要媒体之一。二是开设了中国同胞在尼之家丝合酒店宝石湖宾馆,是在尼工作有了一定根基。

德赛节是尼泊尔最好的收获季节,祝愿我们所有在尼中资企业,战胜疫情,早日恢复经济,取得成功!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