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逐渐恢复的尼泊尔经济”系列报道之(四 ) 探访著名商业街泰米尔手工艺品店 店主称线上线下努力才可维持
发布时间:2021-12-10 12:3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0日讯(苏米塔)尼泊尔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多宗教国家。宗教作为尼泊尔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尼泊尔文化的各个方面都可以看到宗教文化的影子。
12月8日,南亚网视记采访位于泰米尔的数家手工艺品店。
泰米尔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中心,是加德满都的旅游聚集地,也被称为来游客们的天堂。
泰米尔街区到处都是纪念品店、手工艺品店、尼泊尔纯羊毛羊绒围巾店、唐卡店等。疫情之前,每一个街道都挤满着来自各国的游客们,每个商店门庭若市、生意红红火火,但目前受疫情影响泰米尔的游客寥寥无几,店铺“门前冷落鞍马稀”,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尼泊尔手工艺品的销售量。

 


据尼泊尔手工艺协会联合会(FHAN)报告,由于尼泊尔没有游客,手工艺品的出口下降高达70%-80%,国内销售也下降了80%以上。根据FHAN,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大量手工业面临关闭状态。
尼泊尔手工艺品,如木雕、雕塑、唐卡、画画及其他手工艺品身后都包含着深厚的宗教内涵。很多手工艺品都展现出尼泊尔印度教和佛教文化,这使尼泊尔精美的手工艺品闻名于世。

 


Latest Fashion and Handicraft的店长Pramod Kumar Thapa 在泰米尔开店已20多年了,疫情之前有4、5名销售员,游客们多得忙不过来,生意兴隆,大部分顾客都是中国人。现在由于疫情影响,航班没通,中国游客没法来尼泊尔,销售量下降了不少。他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依靠线上销售来坚持的生意。
线上购买手工艺品的顾客中大部分是中国顾客。店也有尼泊尔顾客,“主要是会购置当地的手工艺品作为礼物带到国外去。”他表示,虽然目前的生意无法跟疫情之前去比较,但是目前全世界的经济都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坚持下来,这已经是很不错了。

 


另一家手工艺品店销售员Aakriti Kandel 说,店里主要的顾客都是中国人,但是目前没有航班,中国顾客无法来尼泊尔,这不仅对我们店的生意,而且整个泰米尔的经济情况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甚至很多门店早已关闭。“现在顾客虽然很少,但是我们还是不想错过偶尔的一些顾客,所以还是坚持每天开店。”
尼泊尔是个旅游国家,国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旅游行业。两年来,全世界面临疫情,考虑到自己人民安全问题,很多国家禁止人民去国外旅游,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尼泊尔的旅游行业、手工行业,最终尼泊尔的整个经济收到很大影响。泰米尔作为游客们的聚集地,这边的手工艺品店的产品销售量大量下降,很多手工业倒闭了。
第二波疫情在逐步消退,尼泊尔经济也慢慢在恢复,旅游行业也有着逐步恢复的希望,但新出现的奥密克戎病毒让这些行业的人员又感到失望。
尼泊尔的最大宗教是印度教和佛教,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81.3%的尼泊尔人口是印度教,9.0%是佛教徒,还有穆斯林,基督教徒等其他宗教。(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