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期待巴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继续合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04:05

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哈伦·亨利近照。(海外网 付勇超摄)

巴巴多斯1977年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45年里,巴中双边关系基于相互尊重和合作,并在高级别官员交流中得到加强。近年来,巴巴多斯领导人与高级别官员多次访问北京。

中国是与巴巴多斯签订鼓励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和所得税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协定的国家之一。巴巴多斯和中国一直保持良好关系,中国1982年在巴巴多斯设立了大使馆,巴巴多斯也在2010年设立了驻华大使馆。两国在文化、教育、培训和基础设施方面持续合作。2015年,西印度群岛大学凯夫希尔分校设立了孔子学院,该学院已成为加勒比地区的中文测试中心。此外,2017年,巴中双方达成协定,实现两国全面互免签证。

2019年,巴巴多斯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自那时起,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步。我们期待随着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继续合作并推进以下事项:寻求增加贸易联系,促进商业和投资,促进绿色能源,追求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危机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巴巴多斯拥有充满活力的商业环境,希望能够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商贸发展、公共健康和人民福祉的不利影响。对于在高度竞争的全球市场中寻求发展的投资者而言,巴巴多斯是首选地之一。特别是对中国投资者来说,巴巴多斯在采掘业和财富管理方面很有潜力。

我期待可以帮助巴中双方扩大技术合作,增进人文交往,挖掘商业和教育机会,继续拉近两国和两国人民的距离。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