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叶建春在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谋时取势 积厚成势 合力聚势 全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22 03:52

 本报讯 (记者刘勇)2月21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深化认识中谋时取势、在攻坚克难中积厚成势、在担当实干中合力聚势,全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梁桂、殷美根、陈小平出席。

  会议听取了去年以来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叶建春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倡议,是立足国情、着眼全球、面向未来的战略部署,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持续在深化认识中谋时取势,以更大决心和力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开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境界。

  叶建春强调,推动新形势下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须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敢打硬仗、善解难题,努力在攻坚克难中积厚成势。要在畅通内外通道上更加用力,发挥江西“四面逢源”的区位优势,构建高效便捷的交通体系,积极拥抱RCEP等,推进口岸“三同”试点,做大中欧班列规模,深化科技、教育、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人文交流“心联通”。要在拓展合作空间上精准发力,积极参与各类经贸活动、用好各类经贸平台,鼓励和支持我省龙头企业走出去,把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企业请进来,坚决响应和配合国家对外抗疫合作部署,推进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推动江西中医药高质量走向世界,着力提升经贸合作水平、金融开放水平、抗疫合作水平。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不遗余力,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叶建春强调,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以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责任再强化,保障再优化,机制再完善,在担当实干中合力聚势。要进一步完善与周边省份及沿江沿边省份的联系沟通机制,健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协调机制,力争在通道建设、港口、海外仓、海外园区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