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乌克兰生物安全问题 美俄再交锋
发布时间:2022-03-19 05:58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继3月11日会议后,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8日再度应俄罗斯的要求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乌克兰据称存在可用于生物武器的材料的问题。

  俄罗斯代表团在安理会上发布了支持“生物武器”说法的新文件。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向安理会表示,他的代表团掌握了美国和乌克兰早在2005年就同意在乌克兰领土上进行生物武器研究的新证据。

  涅边贾说,他已经向安理会分发了该协议的证据,包括美国向乌克兰直接提供资金的签名证据,金额达3200万美元。

  他表示,尽管美国继续坚称,该国在乌克兰没有参与任何生物实验室的活动,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他声称,“乌克兰当局事实上允许美国进行危险的实验,以换取免费参加国际会议。”

  针对这些指控,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表示,“不存在这样的实验室,俄罗斯边境附近没有,任何地方都没有”。相反,乌克兰拥有几个公共卫生设施,得到了美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政府及国际机构的支持。

  针对俄罗斯联邦的新指控,联合国裁军事务负责人中满泉再次表示,联合国不知道乌克兰正在进行任何生物武器计划,所具有的证据显示结论与之相反。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表示,中国曾经是生化武器的受害者。中方认为,任何生物军事活动的信息线索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和重视,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对此,有关方面应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俄方进一步公布了新发现的相关文件。相关当事方应当对存在的疑问予以回应,作出及时全面的澄清,打消国际社会的疑虑。这不是过分的要求,在这个问题上也不应搞双重标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