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李家超正式宣布参选香港特首 回应处理反修例风波强硬
发布时间:2022-04-09 08:58

4月9日,李家超正式宣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刚刚辞去香港政务司司长职务的李家超于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14时半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决定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

据香港电台报道,李家超举行网上记者会表示,四十多年来他跟着香港的发展进程,一步步进入管治班子,他时常反思要如何做才让香港变得更好,而2022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意义重大,他认为要把握机遇让香港迈向新台阶。

他指出,过去两年多眼见香港经历由乱及治,他深感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因此决定参选,承担历史使命,与各界共同推动香港向前。他说,参选决定是出于自己对国家的忠诚、对香港的热爱和对市民负责,有信心未来迎接公职生涯最大挑战。

李家超说,未来施政管治会有三个方向,一是以结果为目标解决不同问题、二是全面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三是奠定香港发展稳固的基石。

他提到自己出身基层,小时在公屋长大,深明施政必须以解决市民问题为首位,自己是务实的人,会从政府理念和做事方式作出变革,提升施政效率,建立团结概念,做事不分你我,强化共同解决问题的团队文化。

李家超认为,长期以来香港积累了很多深层次问题未能好好解决,变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成果,如果他成功当选,会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积极同市民互动。

他又说,特首要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建立忠诚担当的政府,守住法治基石。

据《星岛日报》报道,被问到有否接触中央以及有关中央钦点的说法时,李家超表示,与中央有沟通对香港整体有利益。

他又指,此次参选是出于个人对于香港的热爱及对市民的负责,并指欢迎任何人参选。

李家超也指出,与中央沟通时,认为中央考虑香港的意见,并指希望给予市民一个有担当及可做出结果的政府。

对于外界认为他经验单一及在政商界欠缺人脉时,李家超回应称,并非由一个特首可以完成全部事情,而是政府带出来的结果可惠及市民。

李家超指出,特首最重要是公平公正,与部分人没有深入关系,可确保政府公平公正,重申自己没有任何包袱,并会以整体利益为首要考虑。

被问到他在处理反修例事件时较强硬,李家超回应称,处理方法需按照实际情况,并指反修例事件涉及“港独”及外部势力推波助澜,亦是出于政治利益而攻击政府的严重行为,因此采用适当及有效方法处理。

李家超也指出,在不同问题上需用不同方法及态度,但需真诚,以及以整体利益为考虑。

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专页“李家超 John Lee 2022”,下午14时前,换上李家超的相片作头像,脸谱背景图也换上写有竞选口号——“同为香港开新篇”,以粉蓝色作主调的相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