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钟南山:中国当前不适用完全开放 要在动态清零中逐步开放
发布时间:2022-04-09 05:39

4月8日下午,钟南山院士为南开大学进行主题为《科学指导抗疫,勇攀医学高峰》的远程授课,对目前疫情形势进行了最新研判,他认为,中国当前形势下,“完全开放是不适用的,动态清零是可取的,但要进行逐步开放的政策”,他还提出,根据我国“动态清零”的政策,建议使用异种疫苗作为序贯接种。

加强免疫势在必行 建议使用异种疫苗作为序贯接种

课程中,钟南山分享了在巴西开展的异源性疫苗(2针灭活+1针mRNA疫苗)接种的真实世界数据。该研究共观察1436万受试者,发现,接种两针灭活疫苗后,第三针改为接种mRNA疫苗的,对感染和重症的预防作用(相对接种灭活疫苗)都有明显的增加。▼

4月8日,钟南山院士为南开大学进行《科学指导抗疫,勇攀医学高峰》远程授课,分享了巴西开展的异源性疫苗预防效果数据。

钟南山提出,加强免疫势在必行,在真实世界观察的结果,3针灭活疫苗和3针mRNA疫苗对奥密克戎重症发生率有相同的效果,但前者对感染的预防率较低。

通过实验室对疫苗免疫原性的分析,两剂灭活疫苗接种后,使用一剂异种疫苗(mRNA疫苗、腺病毒疫苗、亚单位蛋白疫苗),其血清中和抗体水平、特异性CD4+(RBD多肽库刺激)活性均较三剂灭活疫苗者高。

“根据这个情况,我自己打的第三针是智飞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钟南山提出,根据我国“动态清零”的政策,不仅要减少重症率和死亡率,还要减少感染率,建议使用异种疫苗作为序贯接种。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