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芬兰外交部:将归还被其海关扣押的俄罗斯艺术品
发布时间:2022-04-09 05:24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芬兰外交部表示,已授权归还三批俄罗斯艺术品。早些时候,俄文化部长柳比莫娃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有关展品可能会在本周末尽快回国。

  报道指出,这些艺术品来自俄罗斯几家知名博物馆,包含绘画、雕塑、古董等,价值约4200万欧元。它们曾为俄罗斯租借给意大利和日本展出用,但在返还俄罗斯的途中,被芬兰海关扣押。扣押理由为涉嫌违反欧盟对俄罗斯禁运奢侈品的制裁令。

  芬兰海关官员当时还称,海关方面已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关艺术品存放和移动的注意事项,承诺扣押期间“不会打开物品包装”。在事态厘清前,被扣艺术品会被暂时存放在一间仓库内。

  报道称,关于欧盟制裁的修正案将于4月9日生效。这些修正案让欧盟国家有机会批准向俄罗斯运送与官方文化合作有关的文化物品。

  欧盟8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并将俄罗斯更多个人和实体列为制裁对象。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