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红狮希望水泥举行捐建的本尼马尼普尔卫生院落成剪彩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0 02:01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由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有限公司捐建的本尼马尼普尔卫生院落成剪彩仪式在医院新址隆重举行。


红狮希望水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维什瓦纳什·郭爱、中国援建的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尼尔曼主席、中国援尼医疗队队长张伟、红狮希望总经理刘漱光及经营班子成员、当地政府领导、尼泊尔共产党与大会党等党派的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及村民代表参加了剪彩仪式。

本尼马尼普尔卫生院是红狮希望所在区域唯一一所公立卫生院,主要为当地患者提供产妇分娩、儿童疫苗接种及一般性疾病诊疗服务。卫生院有8名医务人员,服务周边2万余名民众。该医院原来是一个面积仅有100米多平米的简易建筑,可使用空间显得不足,条件也艰苦,难以满足村民就近就医需求。


红狮希望水泥有限公司自落户当地以来,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当地社会事业发展,造福当地百姓。


在了解到卫生院相关情况后,该公司决定帮助当地扩建卫生院,提升医疗卫生条件。自2020年2月开始,公司派专人负责,协同当地政府成立卫生院建设基金,捐助1100平方米土地及800万卢比用于卫生院建设,具体建设工作由当地政府和医院管理委员会负责。

位于奇特旺的中国援建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长期以来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贡献着力量,与红狮希望也保持着密切联系。新卫生院建成后,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将定期派驻医护人员,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一方。

剪彩仪式上,当地村镇领导代表当地政府及全体村民对红狮希望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红狮希望水泥此举意义重大,新卫生院的建成将使本村民众直接受益。红狮希望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红狮希望携手当地政府共同抗疫,令人感动。


“有了新卫生院,当地的医疗卫生水平将上一个新台阶。在今后,我们将给予红狮希望更多的配合,营造融洽的村企关系,实先共同发展。”他说。

红狮希望秉承“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发展理念,坚持先予后取,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友好相处的原则。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红狮希望水泥致力于带动当地经济的永续发展,已为当地直接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其中三分之一的员工来自周边村落;鼓励支持当地有条件的村民参与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餐饮、汽车维修等服务,间接带动近3000人就业;为改善当地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环境卫生、饮用水安全等民生工程,已累计投入资金17.1亿卢比(约合1亿元人民币),根除了周边村庄雨季水患,解决了矿山居民下山难问题。


此次捐建医院更是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提升当地医疗条件,增进民众福祉。


来源:尼泊尔快讯

图文:红狮希望水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