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做好援建工程 建好国际机场 专访中工国际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现场经理朱占峰先生
发布时间:2022-04-11 01:24

   3月26日,在尼泊尔总理德乌帕的见证下,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将象征博卡拉国际机场及开通机场的“金钥匙”正式交给尼泊尔外长卡德加,标志着中国援建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正式竣工。

3月26日,在尼泊尔总理德乌帕的见证下,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将象征博卡拉国际机场及开通机场的“金钥匙”正式交给尼泊尔外长卡德加,标志着中国援建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正式竣工。

朱占峰先生是中工国际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现场经理,是这个项目的直接管理者。3月24日,南亚网视记者、《SATV新闻会客厅》主持人任米拉对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现场经理朱占峰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朱总,您好!我是南亚网络电视的主持人米拉。

朱总:欢迎你,米拉。

记者:谢谢!今天非常高兴邀请您为《SATV新闻会客厅》的嘉宾,我代表南亚网视以及广大的网友对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朱总:谢谢,我也特别高兴今天成为南亚网视《SATV新闻会客厅》的嘉宾。

记者:朱总您好,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是中国援尼最大的项目,也是中尼“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工程项目,请您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基本情况。

朱总:好的。博卡拉是尼泊尔的一个旅游城市,每年很多游客都要来博卡拉旅游,但是因为这个机场太小了,所以很多游客先飞到加德满都,然后坐汽车来博卡拉旅游,由于尼泊的道路不是太好,游客怨气较大,影响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尼泊尔政府在过去的40年里一直在规划扩建这个机场,主要原因还是资金问题无法实施该项目。

在中国政府高访的时候,尼方希望中国政府帮助修建这个机场,中国政府答应了尼方的请求,2014年签的合同,2015年由于地震和多种原因,推迟到2017年开工,按照我们的计划工期应该是四年完成,由于疫情原因吧,后来又延长一年,计划今年七月份一定要做完,圆了这个过去40年的梦想。

记者:据了解,该项目是尼泊尔第一个完全按中国标准来做的项目,请您介绍一下该项目主要包括哪些设施以及建设过程中用到了那些技术和标准?

朱总:好的,博卡拉老机场离新机场有三公里,新建机场包括所有设施,跑道、航站楼、监控系统很多设备在尼泊尔都是首次使用,完全参照的是中国标准。过去的40年中国的发展很快,曾经从30个机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个机场,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积累大量的经验。

中国标准完全执行的是国际民航标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标准也就是国际民航标准。

记者:非常好。据说博卡拉国际机场是2017年5月正式开工的,本来计划在4年时间内完成这个项目,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成,是什么原因导致该项目延迟到现在?

朱总:项目原计划四年做完,因为疫情的原因,海关的影响比较大,很多货物进不来,导致这个项目推迟了一些。

记者:博卡拉被称为尼泊尔的旅游天堂,是尼泊尔最主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博卡拉国际机场建成后将给尼泊尔人带来哪些收益?尤其在旅游方面有哪些新的经济增长点?

朱总:一个城市的发展,机场非常重要,现在的社会它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一个国际机场,相当于国门,外国人进来第一眼可能看到的就是机场。博卡拉机场从设计到建造完全采用国际和中国标准,是尼泊尔第一个现代化机场。这个机场的建成将促进地方旅游业和经济的全面发展。

记者:非常感谢朱总,在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采访。

朱总:谢谢米拉,我也非常荣幸接受南亚网视采访。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