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微笑儿童供餐项目"助尼泊尔学龄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15 02:5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5日讯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官网消息,“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微笑儿童供餐项目”启动仪式日前在加德满都斯瑞·如德尼学校成功举行。尼泊尔能源、水利和灌溉部部长邦帕布莎女士、当地社区委员会主席Mr. Rabindra Maharjan先生、受益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员工约300人现场参加。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微笑儿童供餐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邦帕布莎部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共同点亮传统油灯,拉开仪式序幕。在仪式上,邦帕布莎致辞感谢中国月捐人士的爱心捐赠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并祝福中尼友谊长存。

仪式结束后,邦帕布莎部长与尼泊尔办公室员工共同为学生们发餐,传统餐食,达儿巴特(尼泊尔的一种传统美食)是由受益学生家长组成的妈妈团制作。

仪式现场,邦帕布莎部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共同点亮传统油灯

受益人故事一

Pratap Rai目前就读于二年级,他爸爸因新冠肺炎去世,妈妈也离家出走。家中只剩下爷爷和三个孩子。15岁的哥哥到处打短工,来维持全家的生活,经常吃上顿没下顿。这几天,学校在准备厨房和餐厅,听说有个来自中国的公益组织将会支持学校学生的午餐。Pratap太开心了,期待这一天早点来到,他就可以正常上学,不会因为没有吃饭,无法到校上课。哥哥在打工时也不用担心他和妹妹的吃饭问题。Pratap感谢中国人民的帮助,帮助他们解决温饱问题,从而他们可以专心地读书。

受益人故事二

Mon Maya Shrestha, 32 岁,她的儿子在Shree Rudrayanee学校就读一年级。一周前,她听到学校招募妈妈团给学生们做午餐的消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面试。妈妈团的工作可以用来贴补家用。在疫情之前,她老公是以开出租车为业,能勉强支撑一家老小的开销。然而,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家中生计,吃饭也成为问题。在接受微笑儿童项目妈妈团培训前,Mon经常给孩子准备方便面和干米片。培训后,她才知道充足的营养对孩子成长和学习的重要性。她认真地按照菜谱为学生们准备餐食,不但让他们吃饱,还要保证食物卫生干净,不辜负中国人民不远万里的支持和爱心。Mon开心地说,“我的儿子真有福气啊!”

与此同时,尼泊尔媒体就中国扶贫基金会微笑儿童供餐项目进行新闻报道。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针对一些发展中国家贫困地区儿童面临饥饿的问题,通过为发展中国家受饥儿童供餐或发放粮食,帮助项目受益儿童免受饥饿、健康成长,助力发展中国家早日实现零饥饿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此同时,通过项目传递中国人民的爱心和友谊,实现民心相通。


2021年,学校供餐或粮食发放的规模和受益人范围稳定扩大,覆盖了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缅甸、巴基斯坦、柬埔寨和老挝等6个国别,受益人数达32,627人次,项目在消除饥饿方面产生显著效果,获得项目国家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