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两国民间共渡尼泊尔2079新年 劲歌赢得满场喝彩
发布时间:2022-04-15 02:1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5日讯 记者 博雅) 4月14日,是尼泊尔农历2079年新年,在加德满都宝石湖畔的一家被疫情影响空旷好久的大型酒吧,座无虚席,中国在尼部分人员与尼泊尔及各国游客一起共庆尼泊尔新年。

据悉,尼泊尔的新年是在公历的4月份,即印度历2月的第一天,俗称“光明节”。尼泊尔的新年被定为国家的节假日。这天人们会组织大游行载歌载舞表示庆祝。

尼泊尔被称作世界上节日最多的国家。一年中任何的时间,在尼泊尔都可以碰到多姿多彩的节日。据不完全统计,尼泊尔一年中大小节日就有300多个,当地人每年要花大量的精力在节日的筹备上。尼泊尔的节日一般都与宗教和当地的历法有关,而且没有准确的时间。国家规定的法定放假节日超过50个。

这两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尼泊尔的各大节日都不同程度地遭到冲击,今年新年期间,尼泊尔疫情得到控制,从一个月前的“洒红节“开始,尼泊尔开始了正常的生活,各种节日也恢复如初。因此,当日几位中国朋友相约在加德满都与尼泊尔朋友一起共渡新年,在酒吧感受当地风情,品味尼餐,领略多姿多彩的异国民俗文化节日生活,祝愿新的一年生话更美好。(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