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观察:从尼泊尔华新水泥包机归国谈海外中资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6 17:09

南亚观察:从尼泊尔华新水泥包机归国谈海外中资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南亚网视记者 博雅

2022年1月8日,作为中国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成果项目——尼泊尔华新尼泊尔纳拉亚尼有限公司日产3000吨水泥熟料新型干法生产线一次性点火成功。标志着该项目从立项、选址、规划、建设、大型设备运输安装调试,历经当地洪水侵袭和破坏和长时间受全球新冠病毒的影响等重大困难和灾难终于破茧成蝶。

山花烂漫苍松碧绿,曲幽处溪水潺潺。在喜马拉雅山脚下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企业拔地而起,展现出中国企业风采,同时在被疫情困绕三年多来的尼泊尔的领土上,华新水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再创造了一个新的奇迹。

对于华新人来说,水泥厂的投产,只是华新在尼泊尔的事业迈出第一步。由于疫情影响,近两年中尼航班停飞,300多位为华新水泥的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中国内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仍滞留无法回国。对刚刚投产的华新水泥来说,如何让这批工程技术人员回国,已成为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尼泊尔华新水泥公司的头等大事,让其完成是一个非常沉重的压力和责任。

自2021年4月29日尼泊尔因疫情封国以来,通往国内的所有航班都处于停飞状态。华新水泥“准备包机,返回国内”成为尼泊尔各中资企业和急需回国的人员唯一的希望和热点话题。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努力争取国内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第一次包机终于申办成功,于2月28日由尼泊尔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安全飞回国内。

此次包机的成功飞往国内,犹如一声惊雷,打破了沉寂的加德满都,有第二次包机的消息不胫而走,让期待中回国的人们重燃希望。

一些在尼中资企业因国际航班长久未开通面临了很多困难,他们多次向华新水泥请求想乘坐本次航班回国,华新水泥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积极与相关部门请示沟通协调,最终成功实现了他们的愿望。

华新水泥在这两趟包机方面所做的一切,反映出了一个企业的责任心和担当,最为可贵亦值得为华新水泥点赞。

实际上,在责任和担当方面,中国在尼泊尔企业一直都卓有成效,如,西北民航佛祖机场的建设者们,在蓝毗尼坚持7年,在企业遭遇摆工、新冠疫情、材料涨价,亏损严重的情况下,顶着各种压力完成了所有工程量,并经甲方按合同要求验收符合标准,正式移交;又如,红狮希望水泥、新希望饲料、禾丰饲料、黎明家具、巨轮车业、锟铧农业等一大批企业在尼泊尔为中国企业树立了良好形象,为中尼友谊增光添彩。

3月底,归心似箭的这批人终于盼来了喜讯,华新第二次包机终于于4月15日启航归国,全部人员身穿防护服,经过安检后登上了飞机顺利实现归国梦!(完)

华新尼泊尔公司总经理向长宏4月15日在离开隔离酒店前在本趟华新包机沟通群里的发言如下:

各位朋友,大家隔离辛苦了!

感谢你们半个多月来对本趟华新包机隔离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我们深知长时间隔离生活的枯燥乏味,大家应明白的是华新申请这两趟包机和我们搭乘今天航班来之不易,华新水泥积极请示协调和沟通相关部门,背后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还有很多无私奉献者在为大家的隔离作后勤保障服务。岁月静好,因有人负重前行。

在国内外疫情依然严重的今天我们能够回国,更要感谢的祖国的强大、大使馆的关心和华新水泥的担当。

希望大家做好隔离最后一公里,拜托大家做好沿程防护,从出酒店上车去机场前要穿好隔离服、公共场所不乱丢扔杂物(尤其是天河机场下飞机即是飞行区),沿程所有安排听从组长指挥,按组次先后顺序办理机场相关手续,不抢时间,今天的终点都是到达武汉隔离酒店。请做好细节,因您的一言一行都是代表华新和在尼中国人的形象。

最后祝大家一路平安,旅途愉悦!期待大家后期返尼后在尼泊尔再相聚!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