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小侨提醒:华人种菜引来警察!这些行为可能违法
发布时间:2022-04-19 05:09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题:华人种菜引来警察!这些行为,可能违法……

  众所周知,华人对种菜有着超凡脱俗的热爱,并且拥有各种独特的种菜技巧。只要有点土,砖缝里也能给种上两棵青菜。

  最近,意大利都灵的一些华人却因为种菜被投诉了。因为,他们把菜种到了别人家的土地上。

  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都灵警方近期接到多起投诉称,一些华人将菜种到了他人的私有土地上。都灵警方已经与当地两名华社代表对郊区道路两侧非法种植的菜地进行检查。

  目前,警方已与华社代表达成一项协议,允许在公共土地以及获得私人业主同意的菜园中继续耕种灌溉,但不能再扩耕新的菜园了。执法归执法,当地警方负责人还很贴心地提醒华人种植者,蔬菜棚必须做好防风措施,以免被强风刮跑。

  种菜要遵守相关规定,饲养家禽也不能“越界”。

  加拿大维多利亚市一华裔老板为了每天能吃上新鲜鸡蛋,在自家院子里养了一群鸡。“一群”是100只。这100只鸡,每天在院子里吃喝拉撒,散步游玩,叽叽喳喳,终于引起了隔壁邻居的不满,把这位华裔老板举报了。

  据当地有关规定,后院养鸡的数量最多只能12只。并且要求饲养者必须居住在养鸡的房子里,确保有人照管。

  一些在华人看来很常见的食材处理方式,也有可能招致投诉。

  2019年,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华人女子因在街边宰杀处理鸭子被多位邻居投诉。邻居们评价这一举动“异常恐怖”、“令人不寒而栗”,并且直接向当地政府举报了。当地卫生局则称,该华人的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屠宰和虐待动物罪。

  许多国家对宰杀活禽都有严格的规定,意大利政府明令禁止私宰家禽和虐待动物,在餐馆私杀活鱼也视为违法;荷兰的牲畜只能在屠宰场以最“人道的”、“它们感受不到痛苦的”方式统一屠宰;南非的法律也对牲畜、家禽的宰杀方式有详细的规定。

  如果说当街宰杀活禽确实有些残忍,那么自己在家酿点米酒卖卖,总没什么问题吧?

  2018年,三名西班牙华商因公开出售自家酿的米酒被警方逮捕,逮捕理由是“危害公共安全”。

  自己在家做点吃的,怎么就上纲上线到“危害公共安全”了?

  警方认为,华商酿造米酒的过程缺乏相关卫生许可,运输过程也缺乏相关卫生条件。根据西班牙的食品安全法律,在未获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自产自销,是会触犯当地法律的。

  自己酿自己喝或者招待朋友,没问题,但酿造大量米酒用于销售,就有犯法的风险。

  自酿米酒出售违法,那么,在自家的窗台上晒腊肉,自己做自己吃,总可以了吧?

  在美国定居多年的李女士,为了缓解思乡之情,在自家阳台上晒了一批腊肉。结果不断有邻居上来投诉,要求她撤下这些“动物残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在侨乡江门,广式腊味是秋冬季节最受民众欢迎的食材。(李晓春 摄)

  尽管李女士再三诚恳的解释,希望邻居理解,然而邻居却并不买账。双方因此僵持不下,最后邻居报了警。在被警察局警告劝说之后,李女士无奈地撤下了这些腊肉。

  无独有偶,新西兰南岛一家炸鱼薯条店的华人店主因在自己家店铺的屋顶上晒鱼干,被拍了下来,还发到网上,结果引来了社区的调查。

  委屈的华人店主表示,他晾晒的这些东西是 “花胶”。他购买了大量的鲮鱼鱼鳔,然后在阳光下晾晒成干,因为这样能比冷冻鱼鳔保存的更为长久,但他表示并不会在自己的店里出售这些鱼鳔。

  当地政府在视频流出后立即介入了调查,之后,该视频被要求从网络上删除。

  这些案例虽然看起来挺好笑的,但是如果真的发生了,可能要面临巨大法律风险。

  所以,朋友们,在开始种菜、养鸡、做好吃的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以免被罚哦!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素材来源: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欧洲时报》等;作者:李明阳)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