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拉夫罗夫:俄方在乌行动开始下一阶段 不会使用核武器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7

中新社莫斯科4月19日电 (张雨晨 田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进入下一阶段。他强调称,俄方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军在乌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进入下一阶段。他表示,俄军的行动旨在彻底“解放”顿巴斯地区,这一行动将继续进行,并且正在开始下一阶段。他认为,“现在是这一行动的关键时刻”。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3月底曾表示,俄军在乌特别行动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已大幅削弱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斗力,接下来将集中力量彻底“解放”顿巴斯地区。

在被问及俄罗斯在乌克兰是否会使用核武器时,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没有考虑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只会使用常规武器。他强调,俄罗斯几十年来一直反对使用核武器,早在1987年,苏联和美国领导人就已签署了《中导条约》,声明核战争不可能取得胜利,且必须防止核战争发生。

拉夫罗夫同时强调,俄罗斯并不谋求改变乌克兰政权,而是希望乌克兰人自己决定他们想要如何生活。他表示,如果当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合作并努力执行明斯克协议,危机本可以很快解决。在俄乌伊斯坦布尔谈判后,俄方重新部署了切尔尼戈夫和基辅方向的武装力量,但是乌方并没有接受这一“善意”,甚至在布恰市自导自演一出“惨案”来挑衅俄方。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通报称,自俄军在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摧毁乌方140架固定翼飞机、487架无人机、252套防空导弹系统、2353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256台多管火箭炮、1014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以及2208特种军用车辆。

另据乌克兰媒体19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已向最高拉达(议会)提交延长战时状态的法案。他在此前一天发表视频讲话中表示,俄军对顿巴斯之战准备已久,并投入相当数量的兵力发动此次进攻。他强调,乌军已做好准备在顿巴斯地区作战,乌克兰不会放弃属于乌克兰的任何东西。(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