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兴起中文热 尼泊尔举办第13个“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04:5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1日讯 (记者 任米拉 罗蒙山)4月20日是中国农历节气谷雨,也是联合国第13个中文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加德满都大学、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第13个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泊尔教育部长,加德满都大学校长、特里布万大学校长以及孔子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士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午由特里布万大学和孔子学院举行了以“茶语茶”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现场中尼两国代表分别进行了茶艺表演,汉字视频解读、中尼两国代表现场用中国传统毛笔书写“和与合“,表达了两国深厚的友谊。


下午由中国驻尼使馆、加德满都大学、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在加德满都大学联合举办第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毛泽东诗歌》尼泊尔语版新书。


“今天是国际中文日,我就用中文讲话:很高兴出席加德满都大学和特里布万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第13个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我谨代表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向科技教育部大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也感谢举办方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活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两场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这次活动也是加德满都解除疫情封锁之后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吸引了不少中文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随着中文日活动的广泛开展必将中文更好的推向世界,共筑美好未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