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欧班列(渝新欧)已为供应商提供融资近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22 02:22

2月19日,作业车辆在重庆果园港牵引中欧班列进行装载作业。2月20日,装载1100余吨聚乙烯醇(PVA)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火车专列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重庆果园港启程发往德国杜伊斯堡。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4月21日电(记者赵宇飞)近年来,中欧班列(渝新欧)与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协作,积极创建物流供应链金融模式,已实际为10余家供应商提供融资近1亿元,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的问题。

据介绍,中欧班列(渝新欧)依托中国建设银行提供的“E信通”产品“一点接入,服务全国”的优势,为上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共计获得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授信超1亿元。

与此同时,中欧班列(渝新欧)还多渠道拓展提供融资服务的方式,着力打通物流供应链金融融资服务“全链条”:一是与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化合作,建立跨境快贷、运费贷模式,为客户提供普惠金融;二是拟于近期试行建设银行电子铁路提单的签发、流转和提货等全线上功能;三是积极加入中国人民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融资结算提供更多便利。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渝新欧)将继续在市政府部门的牵头下,加入单一窗口系统,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加快搭建跨境供应链金融平台,以订舱、物流、运单、报关等信息为信用基础,为企业提供更多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痛点;并将以该平台为载体,加快实现“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创新技术应用,推动平台公司向全链条的综合物流供应商转变。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