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来中国丝绸博物馆看30年的精彩丝路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22 02:25


近日,“宽厚专精:中国丝绸博物馆30周年回顾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要分为“国丝历程”“国丝特色”“国丝之友”三大单元,从时间、业务和人等不同维度,全面梳理和回顾了国丝馆各个发展阶段,分析和总结实践经验,感恩和致谢社会各界,以此展望和奔赴锦绣前程。


“我们国丝馆从1986年到1991年,经过6年筹建,从无到有,在1992年正式建成,如今经过30年的建设,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许多值得回忆、值得自豪的瞬间。这个展览就像一本纪念册,在这里可以读到属于这个博物馆特别的历史印记。”


工作人员介绍,30年来,博物馆始终遵循“宽厚专精”的理念,不断探索适宜国丝成长、具有国丝特色的发展路径,不断夯实丝绸纺织专业基础,提升文物保护研究水平,拓展时尚领域,扩大国际影响力,努力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讲好具有国丝特色的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我们博物馆一直以来都坚持开展纺织品文物保护应用研究和定向基础研究,还以时装、时尚为切入点,通过举办时尚论坛、时装秀、国丝之夜等时尚活动,打造推动时尚文化产业发展、联结服装教育、倡导时尚生活方式的时尚平台。”工作人员说。


与展览同步,国丝馆还启动了2022年度SROM丝绸之路云上策展大赛,大赛时间为4月15日到6月17日,所有参赛团队需通过SROM平台自主完成展览内容创作和形式设计,在“数字藏品”中选择展品形成展示方案,搭建场馆,挑选展具,布置展台,完成展示环境渲染,形成三维虚拟展览,在线提交展览作品作为本次云上策展的参赛作品。作品上交后,将在网站“数字展览”版块中上线参评。活动详情请关注“中国丝绸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来源:杭州日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