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美枪支案件频发 美政府限枪政策无所作为
发布时间:2022-04-25 01:49

海外网4月23日电 美媒报道称,民主党人多年来保证要解决困扰美国社区的枪支暴力问题,但近日来发生的多起大规模枪支暴力案件造成多人伤亡,表明民主党在执政15个月后,对限枪承诺的落实上几乎无所作为。

据《洛杉矶时报》22日报道,本届美国政府的限枪努力因为党内分歧、持续不断的疫情和国会内部的倾轧而受挫,枪支暴力受害人士对民主党上台后通过限枪法案和减少枪支暴力的期待成为泡影。2020年全美19384人死于枪支暴力,比2019增加35%,创下一年最大增幅的纪录。

2018年佛罗里达州道格拉斯高中造成17人丧命的严重枪案的一名幸存者说,“我们现在控制参众两院和白宫,但在枪支安全上却什么都没有变”,令人感到愤怒。众议员麦巴斯的儿子近20年前被枪杀,麦巴斯表示,“美国的枪支文化必须改变,但改变不像我们期待的那么快”。

白宫方面表示,解决枪支暴力是本届美国政府的首要议题,美国总统拜登上周签署取缔“幽灵枪”的行政令,2023年的预算也计划增加警务支出。枪支安全活动人士认为政府所做远远不够,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案后成立的“承诺行动基金”表示,国会在限枪上需要加紧努力。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2021年通过法案,要求加强对买枪人的背景调查,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至今未安排表决。参议员墨菲去年12月试图推动参议院表决该法案,但因遭到反对而未果;该法案还遭到民主党籍参议员曼钦的反对。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