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 吁平息枪声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5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路透社、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称,“今天,安理会第一次以同一个声音为乌克兰的和平发声。正如我经常说的那样,世界必须团结起来,平息枪声,维护《联合国宪章》的价值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还称,他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拯救生命,减少痛苦,寻找和平的道路”。

据报道,当天,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乌克兰局势声明,称“对维护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全深表关切”,并强烈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努力。

该声明由挪威和墨西哥起草,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这是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一份涉乌声明。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