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明显效果
发布时间:2022-05-14 07:09

5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分秒必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截至5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3亿5857.6万剂次,接种总人数达到12亿8719.5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亿5259.2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1.3%、88.8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明显效果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图片来源:中国网)

“疫苗接种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明显效果,希望大家动员我们身边的老年朋友们,积极尽快接种疫苗。”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表示,各地按照国家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的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因地制宜、开拓思路,充分考虑老年人接种需求,延续前期接种工作中的各项便民措施,推进精准预约,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开展流动接种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接受健康管理服务的同时完成疫苗接种。

未接种疫苗和接种两针、三针在保护作用上有什么区别?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从目前我国有奥密克戎流行的地区,尤其是广泛、严重流行的地区监测和评估结果可以看到,未接种疫苗和接种两剂次、接种三剂次之间的保护作用差别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接种两剂次和接种三剂次之间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作用也有明显差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明显效果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图片来源:中国网)

“一般来说差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看抗体水平变化情况;二是涉及发病率、重症率、病死率的差别。”王华庆介绍,根据香港卫生署5月5日公布的信息,在香港未接种疫苗的70-79岁的老年人中的病死率是5.55%,接种两剂次疫苗的病死率是0.59%,接种三剂次疫苗的病死率是0.16%。也就是说,未接种疫苗70-79岁老年人病死率分别是接种两剂次、三剂次该年龄人群的9倍和34倍。

据悉,奥密克戎流行期间,有关专家对吉林市作了研究,结果已经公布。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未接种疫苗和仅接种一剂次灭活疫苗者重症的发生率是接种两次、接种三次疫苗者重症发生率20倍以上。“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到全程接种疫苗,接种加强针对于重症和死亡预防的保护效果会更好”王华庆表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