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跨境投资,人民币首次从西藏进入尼泊尔
发布时间:2022-05-15 03:43

西藏锟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尼泊尔设立的分公司,最近成功地收到了从西藏总部汇款过来的75万人民币。以往去银行提取公司汇款,都是按美元汇率结算称当地货币——尼卢比;这次,却是按人民币汇率结算,再换取尼卢比。

近日,尼文网站nepalkhabar以《人民币跨境投资第一次从西藏进入尼泊尔》为题,详细报道了这一重大突破。

报道指出,这是中国货币在尼泊尔的首次跨境投资,它意味着人民币正式登陆尼泊尔,填补了尼市场上人民币的短缺。

报道还说,西藏锟华公司要在尼泊尔投资300万人民币,建立化肥厂。为了帮助这家公司,促进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中国银行命令其在西藏的分支机构,努力达成了这笔业务。

据了解,300万元人民币总共将分三次汇入尼泊尔。

尼泊尔是一个农业国家,生产化肥的能力却几乎没有,化肥差不多全靠进口。每到春耕时节,农民就要为买不到化肥、或者是价格很高的化肥而叫苦不迭。投资化肥生产,成为机遇。

根据这家民营企业尼泊尔总代表周宝钰的介绍,西藏锟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创立开始,立足西藏,辐射尼泊尔,长期以来在国内外致力于农业技术及产品引进、输出、推广。


(该公司与尼方合作,被当地媒体报道)

该公司的宣传材料说,公司在尼泊尔深耕农业领域七八年,熟悉尼市场及政治环境,不断出口农业物资、给当地农民提供技术支持;与此同时,帮助尼泊尔农业从常规传统农业,转换升级到绿色有机农业。

中国各类企业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努力在尼泊尔扩大业务,受到尼合作方的支持,也赢得了尼民众的喜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