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莫迪承认释迦牟尼出生在尼泊尔蓝毗尼
发布时间:2022-05-16 06:42

5月16日,在尼泊尔地方选举总体顺利结束之后,印度总理莫迪抵达尼泊尔南部蓝毗尼地区。尼泊尔总理德乌帕到机场迎接。

印度总理莫迪(黄衣)与尼泊尔总理德乌帕


根据印度总理办公室在5月15日发布的声明,莫迪说,自己此行是在受到德乌帕的邀请之下访问尼泊尔的。
莫迪表示,我期待可以在卫塞节期间到尼泊尔蓝毗尼摩耶夫人(摩耶夫人是释迦牟尼的母亲)庙朝拜。我跟随着数百万印度人的脚步,到这个佛祖出生地朝拜,展示我们的敬意。


图片

从这个角度看,这相当于印度官宣承认,尼泊尔蓝毗尼就是佛祖释迦牟尼的出生地。此前,印度有不少势力企图从尼泊尔手中抢走“释迦牟尼出生地”,从而将佛教四大圣地尽数收入印度的囊中。
正如本公号在此前所说,印度在释迦牟尼出生地上面的“重大让步“,体现了自己对德乌帕政府的“退让”,不希望以此议题削弱德乌帕政府在民间的威望,毕竟这是自己长久要扶植的政党。

为了加强笼络尼泊尔,印度暂时放弃对虚拟议题的争夺,显示其在尼泊尔议题上,工作作风日益贯彻现实主义逻辑,值得外界长期观察。

摩耶夫人庙阿育王石柱
除了宗教朝拜之外,莫迪表示,自己期待与尼泊尔总理德乌帕会面,为尼泊尔与印度在水电、互联互通等领域加深合作增加互信。尼泊尔外交部通知说,16日下午,两国总理就会针对上述领域展开会谈,并且还将广泛讨论涉及整体互惠互利以及加强尼泊尔与印度之间贸易、旅游、投资和民间关系的问题。

莫迪说:“我们印度与尼泊尔的关系是无与伦比的。印度和尼泊尔之间的文明交往、民间交往,一同构筑了两国密切关系之大厦。”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