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5月18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05:08

5月16日至17日,受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验收专家组对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项目(一期)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组先后深入大理市、剑川县,就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大理石馆、茶马古道馆以及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门道塑”项目的主题主线、主要元素、辅助元素等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通过现场查验、查看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综合打分和评议,同意项目验收,并于5月18日开始试运行。

据悉,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于2020年12月30日落户大理剑川古城,是国家方志馆在全国设立的第六个分馆,也是全国第一个国际性的方志馆和西南地区第一个国家分馆。项目建设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剑川古城18个古院落作为展馆群,总展陈面积达2.5万平方米,概算投资3亿元。其中,一期打造“五馆三配套”项目,即在剑川古城建设丝路大门、丝路大道、丝路名人像群雕塑配套项目和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主馆建设,在剑川沙溪古镇和大理古城分别建设茶马古道馆、大理石馆。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的建成将为民族文化记忆工程奠定基础。在下步工作中,该馆将在试运行阶段不断充实完善和提升,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中国西南文化新地标。”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增昆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