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19年印度167万人死于空气污染,居全球首位
发布时间:2022-05-19 04:13

据《印度快报》5月18日报道,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仅空气污染就导致667万死亡,其中印度167万,是所有国家中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报道称,2019年,空气污染导致印度167万人死亡,占该国当年所有死亡人数的17.8%。根据最近发表在《柳叶刀行星健康》杂志上的一份关于污染与健康的报告,这是所有国家中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该报告称,2019年全球估计有900万人死于污染(相当于全球六分之一的死亡人数),仅空气污染就导致667万人死亡。

印度167万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人数中的98万是由PM2.5污染造成的,另有61万是由家庭空气污染造成的。报告指出,尽管与极端贫困相关的污染源(如室内空气污染和水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有所减少,但这些减少人数被工业污染(如环境空气污染和化学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所抵消。

根据报告,印度恒河平原的空气污染最为严重。该地区包含新德里和许多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家庭中生物质燃烧是印度空气污染死亡的最大原因,其次是煤炭燃烧和农作物燃烧。

报告的作者之一卡帕纳·巴拉克里希南教授(Kalpana Balakrishnan)强调,需要彻底改变污染管理工作的方法。他表示,印度需要用于健康和暴露监测的综合监测平台。报告显示铅对儿童智商的影响让人们意识到,铅对多代人造成不可逆转的长期损害。如果没有大规模的监视,就不可能知道什么有效,什么无效。

呼吸系统护理方面的知名研究人员森迪普·萨尔维博士也提到了铅污染的影响。他说:“全球每年估计有90万人死于铅污染,这个数字还可能被低估了。早些时候,铅污染的来源是含铅汽油,后来被无铅汽油取代。然而,铅污染的其他来源包括不健全的铅酸电池回收和没有污染控制的电子垃圾、被铅污染的香料以及油漆和其他消费品中的铅。”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