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SATV|中国援尼医疗队顺利完成了两天的巡回医疗任务
发布时间:2022-05-21 06:4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1日讯(罗蒙山)第13批中国(河北)援尼泊尔医疗队在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及中资企业协会的邀请下,将于纳加阔特及加德满都分三站开展巡回医疗活动。5月20日、5月21日,医疗队在纳加阔特社区卫生医疗中心完成第一站巡回医疗,为当地299名偏远山区百姓提供了免费的常规检查、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服务。


医疗队表示,第一站义诊活动的顺利完成,主要感谢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的精心安排及华侨友好医院院长夏琛琛的大力支持!


第13批援尼医疗队2020年9月到达尼泊尔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履职。中国前后22年共向尼泊尔派出了十三批医疗队,以中国援建的柯伊拉腊肿瘤医院为依托诊治各类疑难杂症,取得巨大成就。


疫情期间,医疗队成员积极投身尼泊尔抗疫一线,帮助尼泊尔积极开展抗疫工作。受到尼泊尔人民广泛赞誉,成为中尼两国医疗合作的典范。


医疗队全员参与此次巡回医疗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超声、心电图、血糖、血压检测及泌尿外科、胃肠外科、口腔、耳鼻喉、骨科、妇科、胸心外科、乳腺外科、血液内科、中医等十余科常见病咨询及诊断。


医疗队在检测中发现参加体检的人当中有高血压病,糖尿病,骨关节病,胃肠道疾病,妇科病,口腔疾病,肾结石,肾积水等阳性病例数十例,并现场提出诊断意见,免费赠药,造福当地患者。


通过此次巡回医疗活动,加深了中尼友谊,造福了更多群众,得到当地百姓的称赞。(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