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SATV|中国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在加德满都进行巡回医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1:3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3日讯 (苏米塔)今日,中国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在中资企业协会及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的邀请下,在加德满都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巡回医疗活动。医疗活动第一天,在加德满都生活并工作的近200个中国公民获得了收益。

据悉,中国河北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逆行来到了尼泊尔奇特旺B.P 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该医疗队不仅仅在该医院带到了先进的医疗技术,提升了医院的整体治疗水平,医疗队全体队员在疫情前后一直在尼泊尔各地、中资企业进行了多次免费医疗、药物捐赠活动,为在尼侨胞、包括尼泊尔人民的健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加德满都作为尼泊尔首都,大多数中资企业分布在该地区。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近三年时间很多人没能够到医院去进行一些常规性的检查,为了保障在加都生活并工作的侨胞们及在各中资企业工作的员工的身体健康,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在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及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的邀请和支持下来到了加德满都,并开展为期两天(23号至24号)的免费巡回医疗活动。活动共提供血压、血糖、体温检测,并内科、外科、妇科的13项检测服务,同时也对需要的人提供了免费药品。

医疗活动中,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表示,中国河北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派到尼泊尔后,一直为中国公民、海外侨胞,包括尼泊尔人民提供了健康的医疗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还对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称:“他们的精心付出值得我们都去学习。”

中航凯迪恩特里布万国家机场停机坪项目项目经理赵启华称:本次义诊活动中我们主要负责提供场地和相关组织工作,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医疗队的义诊活动。

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朱庆军表示,疫情期间很多人居家办公,一直处于紧张心理,并且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没能够到医院进行正常的身体检查,本次医疗活动起了缓解紧张心理的作用。“今天可以看出这么多的人非常积极地参加医疗活动,给我们很多中资企业的员工们带来福利。”

正在进行心电图检测的中国河北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队员熊艳杰称:“能够为在尼的华人华侨及尼泊尔员工提供医疗服务,这离不开中资企业协会及华侨华人协会的大力支持。能够很好地完成本次巡回医疗活动,这是我们的荣幸。”

为了保障在尼中国公民及海外侨胞的身体健康,中国河北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全体队员投入大量的精力在异国他乡多次进行此类巡回医疗活动,值得我们都去学习。(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