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说唱歌手巴伦,将任加德满都新市长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7

独立候选人巴伦德拉·沙阿(Balendra Shah)以极大优势领先尼泊尔大会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候选人,锁定加德满都市市长竞选的胜局,料将成为尼泊尔首都的新市长。

5 月25日,巴伦德拉·沙阿在其脸书账号发文感谢所有支持他的选民。

致谢
他说:“我要感谢所有在2022年地方选举中投票支持我们的人们,以及那些参加选举的人们。目前,我们所能说的是,加德满都人民相信我们有能力挑起加德满都的重任。这是信任的问题。在信任的问题上,没有胜败之分。”

巴伦德拉继续说:“随着计票的结束,让我们忘记胜利和失败。我们能够实施我们在竞选宣言中提到的目标的那一天,才是我们大家共同为胜利而欢庆的那一刻。但现在,让我们不要举行胜利集会。”

巴伦德拉也是冷静的。他说,从投票比率上看,除了无效选票外,其余50%的选民选择了其他人来当加德满都市长。所以,在未来行政管理上,我们必须与所有人合作,共同促进加德满都的进步。”

图片

他进一步说道:“前方的道路并不平坦。我们胜选的真正考验将从现在开始。我们所走的道路、我们采取的步骤和我们的努力将影响我们的竞选和加德满都大都市的进步。”

图片

“我们需要你的支持和建议,也需要你的警惕。如果您看到我们走错了路,请立即警告我们!”巴伦德拉说,让我们团结起来!


雏凤说唱


据公开信息,巴伦德拉·沙阿出生于1990年4月27日,现年32岁,是尼泊尔说唱歌手、结构工程师。

他曾在尼泊尔白房科技学院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维斯韦瓦拉亚科技大学获得结构工程技术硕士学位。

当地分析人士指出,说唱歌手赢得尼泊尔首都市长职务,并不是加德满都民众被视觉形象、娱乐化思维牵着鼻子走,而是此前的加德满都行政官员们在竞选时提出的各种宏伟纲领,无法在施政时一一落实,让民众们失望。

图片

从更宏观的角度看,巴伦德拉·沙阿走红,实际上代表着对建制派的否定。尼泊尔选民对变革的渴望和渴求是可想而知的。这种情绪,不仅是尼泊尔各大城市的民众所共有的,边远地区的人民也同样有类似情绪。

外界合理怀疑,当下尼泊尔的主要政党实际上多把“竞选利益”为第一追求,施政效果及国家利益反而居其次。这使得像巴伦德拉·沙阿这样的人可以动员基层运动来组成一个全国联盟,为传统政党政治提供切实可行的替代方案。

这也给传统政党敲响了警钟:如果再不作出有效变革,新青年们就会对其实现降维打击。

巴伦德拉·沙阿的动员方式是基于个人魅力的。对于巴伦德拉·沙阿来说,要在政界走得更深更远,除了干好加德满都市长这个工作外,也同样需要组建自己的政治团体。那么其面临的重要问题便是:这个新团体,如何避免走上那些老政党的旧路?

回归到市长职务上,仅仅是让加德满都变得更加干净,就考验巴伦德拉·沙阿的智慧和能力。摆在他面前的,还有官僚体系的掣肘、裙带关系、人力资源外流、政府财政收入、财团的把控等问题……

但终究,雏凤清于老凤声。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