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伊姆兰·汗:谴责警方暴力对待“阿扎迪”游行队伍
发布时间:2022-05-30 04:22

周日,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内容是5月25日当地警方对他领导的阿扎迪游行者暴力执法,他称此举是“应受谴责和难以容忍的”。伊姆兰·汗也是巴基斯坦前总理,此次游行主要的诉求是希望能够提前举行大选,结束现政府领导。

在伊姆兰·汗组织“为真正的自由”游行之前,巴基斯坦当局援引了第144条,采用有效措施来遏制集会,当局将集装箱放置在主干道上,以阻止游行队伍前进。但游行队伍并没有就此退缩,他们试图强行突破集装箱封锁,前往伊斯兰堡,在此期间遭到警方使用催泪瓦斯袭击,并使用警棍将他们驱散。

伊姆兰·汗表示,对于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警棍的措施“应该受到谴责,(暴力执法)让人难以容忍”。他说:“邪恶的 ‘进口’政府无视宪法和最高法院的命令,对我们和平的阿扎迪游行抗议者使用暴力。”就警方在游行前夕突击PTI领导人住所,他表示:“在我们和平游行的前一天晚上,旁遮普省和信德省的警察侵犯PTI成员,骚扰他们的家庭,”在游行前夕的一次突击中,一名警察被杀。PTI和执政的联合政府互相指责。

最终阿扎迪游行在5月26日结束,没有在D-Chowk静坐,伊姆兰·汗承诺在选举日期宣布之前都会静坐。伊姆兰·汗对游行队伍讲话时表示,告诉政府电视台宣布选举日期,否则将在6天后返回。

就在同一天,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拒绝了伊姆兰的“命令”,并在国民大会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众议院将决定何时举行选举。自此,引发了人们对游行结束的猜测。但伊姆兰·汗坚称“没有与当权派达成协议”,他暂时的结束游行是为了避免“流血事件”发生,由于警方的过度执法,可能会加大与游行队伍之间的冲突。

伊姆兰·汗在一天前表示,他的政党将在周一向最高法院提出请求,为他们进行和平抗议的权利寻求保护。他还宣布向高等法院请愿,要求对那些向游行队伍使用暴力的人进行立案。在主持完PTI核心委员会会议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决定在所有论坛、最高法院、高等法院和国际人权组织讨论这个问题。”

巴基斯坦前部长阿萨德·奥马尔(Asad Umar)周日也发了推文,强调了使用武力“镇压民众运动”的“毁灭性后果”。奥马尔说:“巴基斯坦的历史表明,企图通过使用武力和恐吓镇压民众运动会造成毁灭性的后果。那些目光短浅的人认为他们可以粉碎巴基斯坦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群众动员,历史永远不会原谅他们。”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