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墨西哥耗资98亿美元项目“玛雅列车”因影响环境被叫停
发布时间:2022-06-02 04:27

全长1500公里、耗资98亿美元!墨西哥“玛雅列车”影响环境被叫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墨西哥近年来最雄心勃勃的基建项目——全长1500公里、耗资98亿美元的“玛雅列车”项目近日被该国法官叫停,有关部门将调查其对环境的影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31日报道,“玛雅列车”原计划将墨西哥著名的考古遗址与海滩度假胜地连接起来,横跨墨西哥东南部的恰帕斯、塔巴斯科等多个州。墨西哥政府希望在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推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和就业。

  然而,在批评者看来,这个大型项目上马过于仓促,忽视了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尤其该工程将穿过一片拥有大型地下洞穴系统的丛林地带,这引发了当地环保主义者和洞穴学家的担忧,他们警告铁路施工所用的重型机械将对该地区独特的洞穴系统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正是基于这种担心,墨西哥法官本周暂停了整个铁路工程。预计这项裁决将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只有项目管理部门上诉成功,工程才能重启。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