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四川雅安芦山6.1级地震:已抢通2条省道3条县道
发布时间:2022-06-03 04:29

中新网雅安6月3日电 (单鹏 王鹏)四川省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6月3日在芦山县召开。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当地已抢通2条省道3条县道,国道351线除新华隧道出口外已全部抢通。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施尚宏介绍,地震发生后,在四川省、雅安市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开展灾情排查和抢险保通工作;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进驻芦山县和宝兴县指导抗震救灾。

  道路抢通方面,截至目前,市、县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应急抢险机械150余台次,昼夜奋战,抢通省道431线、省道432线2条省道,芦太路、油玉路、大南路3条县道。国道351线除K3072+100新华隧道出口外已全部抢通。根据公安交警通告,省道308线(原省道210线)芦山至宝兴段全线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隐患排查方面,为最大程度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对雅安全市特别是芦山、宝兴两县道路展开巡查,排查安全隐患500余处,设置标识标牌近300处。启动全市国省干线隧道、桥梁的排查工作。

  运输服务方面,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暂停芦山、宝兴道路客运和涉雅铁路运输。截至目前,芦山县除灵关、太平、双石三条农村客运班线停运外,其他线路已正常复运。宝兴县所有客运班线暂未恢复。成雅铁路雅安站、名山站,成昆铁路汉源站连夜开展线路排查和设备检修。截至目前,除雅安至重庆动车停运外,雅安站、名山站、汉源站的列车均正常运行。

  应急运力方面,地震发生2小时内,雅安全市集结客运车辆122辆,货运车辆238辆作为储备应急运力。截至目前,调用客运车辆14辆,紧急转移游客628人,发挥货运党建联盟作用,向震区配送油品9车次180余吨,满足救灾机具用油需求。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全力科学开展宝兴境内国道351线新华隧道抢通作业,进一步核实道路灾损情况,做好应急抢险救援保通保畅工作,配合做好交通管制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提前思考谋划交通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