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国确诊33例猴痘病例 卫生部门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发布时间:2022-06-03 03:30

中新网巴黎6月3日电 (李洋 李玥)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日称,法国本土共已确诊33例猴痘病例。法国卫生部门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建议为猴痘病毒建立长期监测机制。

  法国卫生总署2日发布公报称,法国本土现已确诊33例猴痘病例,其中巴黎大区共报告24例,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报告2例,上法兰西大区报告1例,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报告1例,奥克西塔尼大区报告4例,诺曼底大区报告1例。

资料图: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供的电子显微镜图像显示,成熟的猴痘病毒(左)和未成熟病毒粒子(右)。

  据法国媒体报道,上一次猴痘病例公报于5月29日发布,公报中公布的猴痘确诊病例数为16例。法国卫生总署对此表示,从数据来看,法国的猴痘感染情况正在迅速发生变化,这证明对猴痘病毒的传播情况进行长期监测是合理的。

  法国新任卫生部长布尔吉尼翁上周曾表示,卫生当局预计猴痘病例不会引发该病毒在法国的大流行,并且法国有足够的疫苗库存供猴痘病例接触者使用。法国卫生监管部门也在此前建议对有感染猴痘风险的人群接种疫苗,其中包括相关的医护人员。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研究表明,接种天花疫苗对猴痘的有效率约为85%,并有助于减轻症状。

  但有部分专家对接种天花疫苗表示了担忧。目前法国存储的大多为第一代和第二代天花疫苗,这些疫苗对于防治天花病毒非常有效,但容易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如脑炎、心脏损伤、脑部疾病等,孕妇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不能注射此类疫苗。(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