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启程
发布时间:2022-06-14 03:57

6月11日,中国(河北)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经四川成都中转,前往尼泊尔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由17人组成,队员主要来自河北省级多家综合三甲医院,涵盖泌尿外科、麻醉科、血液科、神经外科、口腔颌面外科、针灸骨伤科、乳腺外科、肿瘤科、中医科等15个专业。

据介绍,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自2021年7月组建以来,已完成为期3个月的出国前培训,内容涉及医学英语、涉外知识、心脏急救能力、新冠疫情防控、心理调适等。

10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尹爱东为医疗队员授旗和送行时表示,全体医疗队员要牢记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内涵,践行医者仁心。医疗队要在驻尼使馆领导下,继续传承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做好援外医疗工作。

图片

尼泊尔纪念柯伊拉腊肿瘤医院
河北自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援外医疗队,截至目前,已派出医疗队14批,共计245人次。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