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如何贡献“一带一路”张掖力量?卢小亨这样强调……
发布时间:2022-06-15 04:20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6月14日,市委书记、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张掖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武和谦、尚友俊、娄金华、乔振华、郝效冬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等出席。

卢小亨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围绕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从优化全域开放布局、完善“三大体系”、发展外向型经济、深化人文交流等方面,就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我们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抢抓最大机遇,找准目标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彰显更大张掖作为、作出更多张掖贡献。要突出着力重点,以需求为导向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和市场主体,扎实推进平台载体搭建、基础设施配套及监管服务机构建设等工作,全面打通制约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不断拓展对外合作渠道,努力开创全方位、深层次、高效益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如何贡献“一带一路”张掖力量?卢小亨这样强调……

卢小亨强调,“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关系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上,强化组织领导、精准落实政策、提升工作质效、调动各方力量,精心谋划和推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措施。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深入挖掘我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和特色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对接、持续跟进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形成更多可视性、标志性工作成果。特别是市政府各驻外机构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眼睛”“窗口”和“触角”作用,主动加强对外交流协作,大力宣传推介张掖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积极引进具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和项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