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卫组织将评估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发布时间:2022-06-16 03:51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日内瓦消息:当地时间6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于本月23日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以评估目前在多国爆发的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猴痘病毒因1958年首次在猴子身上发现而得名,其可通过密切接触在动物与人、人与人间传播。此前,猴痘主要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区流行,但近几个月以来,猴痘疫情已在非洲以外多个国家爆发,且许多感染者没有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

  据世卫组织统计,2022年共有39个国家报告了超1600例猴痘确诊病例和近1500例疑似病例,总计造成72人死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如今猴痘病毒的表现与过去不同,越来越多地理位置不同的国家受到了影响,因此需要通过一定措施,协调应对猴痘病毒。

  美联社援引世卫组织非洲地区紧急事务主任的发言称,紧急委员会的建议将有助于更好地控制目前形势,但这并不意味着猴痘疫情将立刻成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世卫组织正在与专家合作,重新命名猴痘病毒。科学家表示,将猴痘病毒称为是“非洲的”,既不准确又具有歧视性,病毒及其引起的疾病“迫切需要一个非歧视性和非污名化”的名字。目前,科学家建议将该病毒命名为hMPXV。

  法新社报道称,目前世卫组织并不建议大规模开展猴痘疫苗接种。世卫组织猴痘技术负责人罗莎蒙德·刘易斯表示,尽管有一些天花疫苗可以预防猴痘,但相关临床数据并不多。她呼吁正在接种相关疫苗的国家分享他们的研究情况。

  “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指“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对其它国家公共卫生造成风险,并有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的不同寻常的事件”。目前,脊髓灰质炎疫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仍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