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出现疑似猴痘病例!
发布时间:2022-06-17 04:45

6月16日,专门防治传染病的尼泊尔加德满都特库医院收治了一名疑似猴痘患者。
据当地消息,这位患者是一名27岁男子,此前从阿联酋经迪拜转机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特库医院介绍,改名男子表现出来的症状与猴痘相似,且伴有高烧、身体和手上都有红色水泡。目前他正在该医院接受监测。

尼泊尔传染病专家谢尔·巴哈杜尔 ·普恩说,已经向尼泊尔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发送了一份这位患者的样本,以确定他身体和手上的水疱是否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

在尼泊尔的读者也须对此病毒提高警惕。

图片

猴痘病毒因1958年首次在猴子身上发现而得名,其可通过密切接触在动物与人、人与人间传播。此前,猴痘主要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区流行,但近几个月以来,猴痘疫情已在非洲以外多个国家爆发,且许多感染者没有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

据世卫组织统计,2022年共有39个国家报告了约2000例猴痘确诊病例和近1500例疑似病例,总计造成72人死亡。

当地时间6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于本月23日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以评估目前在多国爆发的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