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广东韶关第二个洪峰已被削平 洪水正缓慢消退
发布时间:2022-06-22 04:17

  暴雨致韶关发生多处严重内涝,洪水淹没街道。 韶关市政府 供图

中新网韶关6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22日从韶关市三防办获悉,随着该市北江干流今年以来最大洪水的第二个洪峰已被成功削平,韶关市区及下游北江河段水位将继续缓慢回落,但将维持在超警戒状态1天以上。
  广东省水文局韶关水文分局(下称“韶关水文分局”)介绍,韶关市北江干流今年以来最大洪水的第二个洪峰已被成功削平,避免该市主城区更大范围的受淹,减轻了北江防洪压力,保障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韶关水文分局分析称,由于洪水期间各个梯级水库回到天然状态,在洪水结束时回蓄,由此,武江上游增加的来水基本被各梯级水库消化,原预测出现的第二个洪峰被基本削平。

韶关市区及下游北江河段水位将继续缓慢回落,部分街道的洪水已经退去。 韶关市政府 供图

韶关市区及下游北江河段水位将继续缓慢回落,部分街道的洪水已经退去。 韶关市政府 供图


  韶关市三防办介绍,截至21日17时,全市有16宗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153宗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12个江河水文站超警戒水位,其中,曲江区北江乌石站超警6.26米、武江区北江韶关站超警3.11米。
  韶关市气象局监测显示,20日20时到21日17时,该市普降暴雨,全市平均面雨量为88.6毫米,20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19个,浈江新韶大塘路韶关大学录得最大雨量284.1毫米。该局预计,22日,全市有阵雨,强降雨过程有望结束。
  韶关市气象局提醒,前期持续性强降雨,导致该市各地土壤含水量饱和,需继续做好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的防御工作;22日起,强降雨过程结束,仍需注意地质灾害的滞后性风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